注册

有一种珠宝的光彩,叫做生如夏花之绚烂


来源:澎湃新闻网

又到六月,炽热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也让所有的色彩也变得更加浓烈起来。今年夏天,各家珠宝似乎也卯足了劲地绽放——他们都把品牌历史基因里最鲜艳明媚的部分用花朵盛开的姿态展现出来:钻

又到六月,炽热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也让所有的色彩也变得更加浓烈起来。今年夏天,各家珠宝似乎也卯足了劲地绽放——他们都把品牌历史基因里最鲜艳明媚的部分用花朵盛开的姿态展现出来:钻石、蓝宝石、祖母绿、红宝石,还有蛋白石、珊瑚、坦桑石、石榴石或绿玉髓等宝石,以丰富的色彩幻化成为璀璨的花朵,更让人感受到蓬勃的生命力。

也许这个夏天,你也可以从这些绚烂的花朵珠宝中汲取灵感,找到属于自己的花朵,为自己恣意绽放的生活增添一抹绮丽的色彩。

像热带的兰花一样娴静而明媚

兰花在中国的意境里是幽静而文雅的花朵,所谓“空谷幽兰”,更是代表了纯净高洁的气度。不过兰花的品种实在丰富,幽兰固然淡雅,但热带的兰花则是娴静而明媚的花朵。6月10日,在北京凤凰中心举办了“This is Tiffany”品牌文化展,从蒂芙尼闪耀钻石、现代爱情、传奇风格、卓越艺术和蓝色礼盒五个维度,呈现蒂芙尼180年风格历程。

“This is Tiffany”蒂芙尼品牌文化展在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办。

此次的展品中就包括了历史上的经典珠宝作品,而其中以精细珐琅工艺与钻石镶嵌打造而成的热带兰花胸针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这些作品是1889年,蒂芙尼首席设计师波尔丁·法汉姆设计的,这一系列兰花珐琅胸针随后在法国巴黎的世博会上获得了金奖。

以精细珐琅工艺与钻石镶嵌打造而成的热带兰花胸针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这些兰花胸针之所以能够纤毫毕现地展现花朵的肌理纹路,是因为珠宝工匠采用微绘珐琅的工艺精细描绘随后再经过高温烧制而成的,正因为烈火的淬炼,才使得最后得到的色彩历经百年仍然娇艳欲滴。钻石镶嵌在花蕊的部分,仿佛露珠凝聚其上,这才让人发觉,原来这是一件精巧打造的珠宝。

今年蒂芙尼的Blue Book高级珠宝系列中,诞生了一件以番茉莉为灵感的花卉手环。

这种师法自然的风格随着时间的流转渐渐融入到蒂芙尼的基因当中去,之后更是诞生了许多令人惊艳的高级珠宝作品。比如今年蒂芙尼的Blue Book高级珠宝系列,主题即为“丛林秘境”,推出了一系列以丛林花鸟为灵感的珠宝作品。其中一件手环灵感源自一种名为番茉莉(又名变色茉莉)的花卉,这种花卉在三天内会持续改变颜色。花瓣由初开时的深紫色渐变为浅紫色,最终转变为白色。蒂芙尼以充满层次感的红碧玺、粉色蓝宝石与钻石层叠在一起,再现了自然界中的柔和转变。

像雏菊一样对未来充满憧憬

作为意大利的国花,雏菊以生机盎然闻名,簇拥在一块儿的时候,又有触动人的天真烂漫,深得人们喜爱。雏菊又以娇小的身材,及线形的花瓣,美丽中不失简约——在意大利珠宝品牌Damiani的玛格丽特(Margherita)珠宝系列里,这种特质得到了深情的赞颂。

Damiani的玛格丽特(Margherita)珠宝系列以意大利国花雏菊为灵感打造。

设计玛格丽特系列的初衷,是Damiani家族的传承人发现了祖辈创始人Enrico Grassi Damiani先生在他15岁时完成了有关雏菊花为灵感的珠宝设计的手稿,他当时就已设计完成了一款珠宝,想献给当时的意大利王后玛格丽特。

玛格丽特(Margherita)珠宝系列的高级珠宝指间戒,以钻石和白金再现了雏菊的生命力。

最新的玛格丽特系列中,雏菊成为完全的主角。从项链到戒指,由吊坠至耳环和手镯,玫瑰金?黄金和白金作为基底,被主要派上用场,而珠宝的形态上,则还原了雏菊的神态,至于点亮这些材质的,则是钻石?紫水晶和石英宝石等。穿戴上这些珠宝的女孩,无论日常个人风格如何,不管她在哪里,都能从中获取新鲜空气及喜悦,因为雏菊本身就是一种开朗?能适应不同境况的花。

如红色百合一样执为所爱

以红色百合为灵感打造的冠冕,由来自法国的珠宝品牌尚美(Chaumet)呈现。

红色百合很少见,它的花语正如它浓烈的色彩一样,代表“永远爱你”。虽然寓意美好,但是红色百合的珠宝却少有工匠有气魄能够打造。难得的是,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来自法国的珠宝品牌尚美巴黎(Chaumet)在杭州、上海等地举办了一系列的法式珍宝鉴赏展,其中就包括了一件以红色百合为灵感的变换钻冕。

这件名为“深红色的激情”变换钻冕的主体为白金和玫瑰金,镶嵌有六颗梨形坦桑尼亚红色尖晶石,以表现红色百合的艳丽色彩;一个榄形切割红石榴石横卧在底部,正如一枚等待绽放的花苞;另外的花瓣与叶子则辅以其他榄尖形切割红榴石石榴石、绿色梨形碧玺、特殊切割和圆形石榴石与红色尖晶石及明亮切割钻石表现。这顶钻冕之所以被冠以“变换”之名,是因为花朵可以拆卸下来,使一件冠冕转变为一条项链和两枚胸针。

尚美巴黎(Chaumet)在杭州、上海等地举办了一系列的法式珍宝鉴赏展。

这顶钻冕之所以被冠以“变换”之名,是因为花朵可以拆卸下来,使一件冠冕转变为一条项链和两枚胸针。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