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村婆婆做这事让我羞愧


来源:凤凰时尚

农村婆婆做这事让我羞愧,网友来信:,夏老师,你好。我是城里出生的,父母都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我一直都引以为傲。上大学时候,我认识了男友小程,他是农村出身的,靠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城里的大学,我很欣赏他,

农村婆婆做这事让我羞愧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是城里出生的,父母都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我一直都引以为傲。上大学时候,我认识了男友小程,他是农村出身的,靠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城里的大学,我很欣赏他,于是就主动追求他。

我们在一起以后,他对我很体贴,下了课会等我一起去吃饭,我晚上回家他不放心,会送我到家楼下,我到家之后才走。我的父母也很喜欢小程,觉得他有前途,对我还好,很快就同意我们的婚事了。

我和他回乡下,去的时候,我也猜到了他家里不富裕,家里的房子很破。我看到他妈妈的时候,简直难以置信,就像是城里的乞丐婆子,穿得邋里邋遢的,脸上脏兮兮的,她伸出手来想拉我,我就闻到了她身上一股臭臭的味道,我强忍着,让她拉了我的手,但是后来她去做饭的时候,我就赶紧去洗了手。那天,我才知道,婆婆居然挑了大粪在浇菜园子里的菜,一整天我都觉得我的手是臭的,也觉得小程的家里充满了臭气。

婆婆烧的菜乌黑黑的,碗筷都沾着黏腻腻的油,那顿饭我几乎没怎么吃,我恨不得早点回城里,我觉得跟婆婆多待一会儿,我都要变脏变臭了。我走之前,婆婆给了我一个红包,我捏了一下,感觉根本就没什么钱,还好意思给我,我不好推辞,放回了包里,回到家之后,才发现婆婆居然给我包了2000元,可能是新的钞票,所以才显得没什么厚度。

其实,第一次在婆婆家,我心里留下了阴影。我嫌弃婆婆穷,每次回去婆婆身上都很臭,很邋遢,我看到她就觉得恶心,两天都吃不下去饭。

有一次婆婆见到我,说是给我做了一身好看的衣服让我试试,我进去了里屋,她从很脏的篮子,里面还有蜘蛛丝,里面拿了出来,抖都不抖,硬要往我身上套,她还很自豪的跟我说,这是她给人家扯布头,看到一块儿比较完整的,觉得好看,自己不舍得做衣服,就留给了我……可是这样的衣服,在城里,根本就是垃圾桶捡来的都不如。我更加不喜欢婆婆,觉得她又穷又脏,我忍受不了了。而且,那衣服感觉真的就像大妈穿的,颜色太花,款式也好老土……

所以结婚我基本不和婆婆生活,一年几乎不回老家看她,老公之前也会说我,我就用别的事情推脱了,说走不开,后来我怀了孕,就干脆不去了。刚怀孕的时候,我也回去过一次,可我吐得昏天暗地,我实在受不了农村的那股味。不过,老公有时还是会一个人回去一次,住个一两天回来照顾我。

今年我三十岁生日,她到城里来给我过生日,来参加我生日的人很多,她穿得很寒酸,身上还是一股臭臭的味道,所有的人都在偷偷打量着她,我觉得很尴尬。但是婆婆一点也不觉得,还对我很热情,我根本就不想和她待得很近。不停的从蛇皮袋里,一会拿出这个菜,一会拿出哪个菜,说是没有打过农药的菜,吃了对身体好。我一直对婆婆态度都很一般,所以也没有怎么搭理她。

没有想到她当众给我塞生日礼物,这次的红包很薄,我捏了一下,不想要连忙推给了她,没想到她说是张银行卡。她听说我想买辆车,说以后回去方便。其实,我想买车只是为了上下班方便,以前我每次不愿回去,在电话里跟婆婆说带两孩子回去不方便,难得转车,有时随口说等以后买了车,我就会带孩子经常回去。我真的没想到,我随口说的话,她居然记挂在了心里。

顿时,我的脸火辣辣的发烫,这些年我一直以带着两个孩子回去不方便的理由,没有回去看望过她。

她说:你们回去一趟确实不容易,坐车要很久,两个孙子又小,你又晕车,以后你们买了车常回家看看就好……她还告诉我,卡里有13万,问我够不够,她说不够她可以再去找别人借点。顿时,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我一直嫌弃婆婆,她却一直在为我考虑,真心实意的对我,我觉得我真的很不应该。

而且,我现在才明白,我婆婆之所以那么臭,就是为了多种点菜,靠着捡破烂,给人家洗衣服,省吃省喝,东借西借,给我13万买辆车……那么,这些年我真的错太多了,不是吗?这些天我一直心里很不安,每次看到婆婆给我的银行卡,我的心像被针扎一样。

我想弥补我和我婆婆之间的关系,不知道夏老师是否可以告诉我一些经营婆媳关系的技巧?还有,这几年我和老公之间的关系也变得很紧张,我想知道怎么经营婚姻才能让我老公更爱我?

夏莫回复:

在大多家庭中,婆媳关系处理得不好,多多少少会影响到夫妻感情。这是因为,婆婆是丈夫的母亲,他们之间建立了二十几年的亲子关系,无法被爱情完全取代。傻女人会让丈夫让他在她和婆婆之间二选其一,聪明女人则是调节婆媳矛盾,让家庭氛围达到和谐。

你丈夫应该十分宠你,否则他不可能容忍你这么多年不和他回家看望父母,甚至嫌弃他的父母。农村里出来的孩子,大多都比较孝顺,因为父母供他读书,养育他有太多的不容易。你的丈夫如果不是十分疼你,也许他做不到对你这么久的包容。

你和丈夫之间之所以会产生矛盾,也许是因为他内心有太多的无奈,有太多的委屈,才会和你之间产生隔阂。所以,你尝试接纳他的母亲,可以有效的修复你和丈夫之间的婚姻问题。当你从内心去感激你的婆婆,把她当成自己的母亲一样去孝顺,那么你们之间的婆媳关系一定会修复得很好。

其实,不管是经营婆媳关系还是夫妻关系,只要你做到换位思考、包容、理解,以及多一分忍让,平时送一些小贴心的小礼物,可以增加感情的温度。

你若用上你的真心,才能以心换心。你的婆婆是一个十分明理,且善良淳朴的人,只要你是真心对她好,她一定会非常感动,而你的丈夫也会因此感激于你,换来他对你的宠爱。人心就是这样,你付出的时候,有时其实就是在得到。有舍有得,全在你一念之间。

多回家看望你的婆婆吧,或者经常接她过来小住几天,老人其实什么都不图,只希望能一家团聚,多一些陪伴而已。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