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西兰面临“男人荒”中国郎变世界级抢手货


来源:凤凰时尚

据海外网报道,继俄罗斯出现男少女多的情况之后,最新联合国人口报告显示新西兰出现“男人荒”。优质的中国郎逐步成为“世界级抢手货”。

导语:据海外网报道,继俄罗斯出现男少女多的情况之后,最新联合国人口报告显示新西兰出现“男人荒”。优质的中国郎逐步成为“世界级抢手货”。

新西兰面临“男人荒”中国郎变世界级抢手货

男人荒在哪里最严重?

据《中国报》援引新西兰天维网报道,2017年联合国世界人口展望报告预计,新西兰目前人口总数为470万人,人口将在2050年达到570万人,到2100年时达到610万人。而在人口的男女比例方面,尽管全球男性多于女性,全球男女比例为102:100,但在新西兰正好相反,女性却已比男性多7.8万人。全球而言,每100名女性对应102个男人。在新西兰,每100个女性对应97个男人。

在有新西兰“男人荒之都”称号的卡皮蒂海岸(Kapiti Coast),每100名女性只对应83名男性,一名28岁的当地女性表示,的确能够感受到男人荒现象,好男人都被抢走了,“我也在等我的Mr Right来敲门,但是很不幸我不得不降低标准,除非你愿意找70岁以上或者20岁以下的。”

南岛地区的情况是这样:在奥克兰地区,除了市区和机场附近男性单身比女性单身多之外,大部分地方都是女性单身多于男性单身,比如在北岸(North Shore)地区,格伦菲尔德(Glenfield)和诺思科特(Northcote)都是男人荒的重灾区。

女性却仍盼门当户对的优质男神

据此前新西兰《英文先驱报》报道,心高气傲的新西兰女性很难找到对象。Anne Kininmonth是一个外向姑娘,有收入非常不错的工作,不过她担心自己可能会变成剩女。自从回国后,这名27岁的公司经理一直非常努力地去寻找她梦中的那个白马王子。

Kininmonth说,“自从我回到新西兰,我完全震惊了,找一个能跟我合拍的男人实在是太难。我现在都开始降低标准了,这真令人沮丧,因为这样的情侣关系最终肯定不会长远。”

Kininmonth开始理解Rosie——她作为房产经纪人的姐姐,为什么要通过电视真人秀找对象了。在过去两个月中,整个新西兰都迷上了这个新西兰版的“非诚勿扰”,节目中,21名女嘉宾去争抢一位来自奥克兰的优质男神Arthur Green。

一名学校老师Kristie Leonard说,她更喜欢有雄心有抱负的男人:“我曾经跟那种颜值高却没什么内涵的男人约会过,虽然好玩,但有时令人沮丧。因为他们真的不是可以做一名丈夫的料。”

近年来,“男人荒”引发了一些非常有趣的话题,这个自1983年以来开始的人口趋势,在今天终于演变成了一个新的社会问题。适龄女性关注的并不仅仅是“男人荒”,更为重要的是,择偶标准变得日趋苛刻,姑娘们想要找最起码要和自己“门当户对”的男人。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