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果你不希望肾里长石头,做到这7点就行了


来源:凤凰网综合

肾结石有多痛,经历过的人都知道!其疼痛程度可能不亚于女性生孩子。那么,如何才能预防肾结石的产生呢?以下几点建议可以帮助你:

肾结石有多痛,经历过的人都知道!其疼痛程度可能不亚于女性生孩子。那么,如何才能预防肾结石的产生呢?以下几点建议可以帮助你:

供图/视觉中国

1. 多喝水

肾结石通常由钙和磷酸盐或草酸组成。矿物质从食物中吸收,通常通过尿液排出。当尿液浓度过高时,这些矿物质会结晶形成结石。多喝水,能够保持尿液稀释,预防肾结石的形成。

2. 适当运动

根据美国肾脏病学会杂志的一项研究,适当的运动可以将你患肾结石的风险降低33%以上。一周只花3小时步行或慢跑1小时,就会改变你的身体处理饮食中矿物质的能力,从而降低肾结石形成的风险。

3. 增加钙的摄入

由于肾结石通常是由钙形成的,医生过去认为避免这种矿物质的摄入可以预防肾结石。现在他们知道事实正好相反:膳食钙实际上可以通过与草酸在肠内结合并阻止它到达肾脏来防止肾结石的形成。

4. 适量喝咖啡

每天至少喝一杯咖啡或含咖啡因的饮料,患肾结石的风险会降低26%,至少喝一杯去咖啡因的咖啡的人,患肾结石的风险会降低16%,喝茶的人风险会降低11%。

5. 当心代谢综合症

代谢综合征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与心脏病发作、糖尿病甚至死亡有关。如果你患有代谢综合征,你将至少有三种症状出现:一是腹部脂肪过多,二是甘油三酯水平偏高、低密度脂蛋白(好胆固醇)水平偏低,三是高血压和糖耐量受损。如果你有上面提到的两个症状,那么你发展出肾结石的几率会增加54%,如果你有三个症状,你发展出肾结石的几率会增加70%。

6. 适量减少蛋白摄入

过多的饮食蛋白质可以给肾结石蓬勃发展创造一个理想的环境,尽量减少肉类的摄入对肾结石高危人群来说是有必要的。

7. 多喝苏打水

普通苏打水pH值为7.5—9.0,呈弱碱性,饮用后可有效防止体内酸过高,预防肾结石的形成。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