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育儿大作战》为您解答 孩子吃甜食的利弊


来源:凤凰健康

大型家长成长类改变真人秀《育儿大作战》第二季第十二期已在山东卫视播出。节目采用真人秀加脱口秀的方式,由花漾育儿团、金牌专家团来共同探讨解决真实的家庭育儿问题。该节目由有着“科学奶爸&rdq

大型家长成长类改变真人秀《育儿大作战》第二季第十二期已在山东卫视播出。节目采用真人秀加脱口秀的方式,由花漾育儿团、金牌专家团来共同探讨解决真实的家庭育儿问题。该节目由有着“科学奶爸”之称的刘仪伟继续担任节目主持人,“时尚星妈”曹颖、“皇后娘娘”戴春荣、“超人美妈”胡可、“花漾潮男”王炳翔四位嘉宾组成花漾育儿团,著名心理学家柏燕谊、张雅莲坐镇金牌专家团,给予专业分析和建议。 

第一组家庭

第一组家庭中的爸爸酷爱吃各种甜食,体重达四百斤。他不仅自己爱吃,还带着孩子们一块吃。爸爸认为,吃甜食能让孩子们开心,这就够了。姥姥则认为,孩子们因为吃太多甜食变得不爱吃饭,对身体也不好。丈母娘和女婿之间由此产生了分歧。

嘉宾及专家对此给出了分析,小孩子包括成年人需要适当的食用甜品。因为甜食能产生热量、使人心情变好。但是甜食吃得过多会导致人体缺乏B族维生素,小孩还容易产生蛀牙问题。环境是孩子的脑,家长一直大量的吃甜食,对于孩子来讲,以后很容易无法把控甜食的摄入量。想要把控孩子甜食量可以用水果代替,因为水果里含有蔗糖,比较好代谢和消化。 

第二组家庭

第二组家庭中宝宝九个月大,妈妈每天严格执行定点定时喂养,稍有风吹草动就赶紧添衣盖被。她博览群书,只为更科学的育儿。爸爸认为妈妈过于焦虑,不用太紧张孩子自然会慢慢长大。妈妈照书养,爸爸照猪养,不知谁是谁非。

专家给出了专业解答, 新手父母不必太过焦虑只要把握好三点即可。第一,宝宝的精神状态是否良好。孩子偶尔打个喷嚏,只要精神状态好就没事。第二,宝宝的身高体重比例是否在正常范围内。第三,宝宝的睡眠质量是否优质。科学育儿不能只照书本养,每个孩子的自身情况不同,需要找到平衡点,根据不同的情况用不同的方式应对。 

收官合影

节目已播出十二期,《育儿大作战》正式收官!育儿无难事,只要肯用心,《育儿大作战》用一个“真”字做节目,怀揣匠心,力求在这个复杂多变的社会中为亿万家庭尽一份绵薄之力,让更多的父母认识到家庭永远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原生家庭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多么的重要。“家和万事兴”永远是最核心价值导向,坚守住节目最基本的责任,相信必有回响。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