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寿命短是因为没护好这儿


来源:凤凰网综合

男人往往是强壮和力量的象征,但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数据表明,男人患癌几率比女人高60%,一旦患癌死亡率更高。多国人口寿命统计数据也显示,男人平均寿命比女人短5~8年。

肠道:直肠指检发现苗头

数据显示,结直肠癌已成为北京男性发病率排名第二的常见癌症,且呈现年轻化趋势。

专家介绍,动物脂肪摄入过多、膳食纤维明显缺乏、久坐少动、不按时排便等是诱发肠癌的主因。

从预防角度讲,生活上要“少吃多动”,即少吃油炸、煎烤、腌制食品,适量增加运动量,促进肠道蠕动,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还应多吃粗粮、果蔬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我国直肠癌患者中70%以上为低位直肠癌,通过直肠指检就能早期发现,因此男性朋友在体检时切勿因不好意思或感觉不适,而放弃这项检查。

口腔:牢记“三三制”

临床数据表明,口腔癌好发于青壮年男性。抽烟、喝酒对口腔黏膜的刺激,很多男性朋友不注意口腔卫生,都可能诱发口腔癌。

日常生活中保护口腔健康,要牢记“三三制”,即每天早中晚刷牙3次,每次3分钟。

即使中午不方便做到,也要用淡盐水漱口。沈教授提醒,频繁出现口腔溃疡、且持续2周不好的朋友,更要注意排查口腔癌。

心脏:戒掉“伤心”因素

尽管男女都是心脑血管高发人群,但总体上看,男性冠心病患病率仍高于女性。

国外有研究发现,2/3的男性冠心病患者,以急性心梗或猝死为表现,而女性则半数以上表现为心绞痛。

两大因素最伤男人“心”:

不良饮食习惯如吸烟、饮酒、顿顿离不开肉;

承受的压力更大,房子、车子、孩子压得他们喘不上气来,但往往“男人有泪不轻弹”,难以有效排解。

男人要向爱健康的女人学习均衡饮食,多吃蔬果,保持身材。还要培养爱好,学会倾诉,以便排解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和压力。

前列腺:憋尿是大忌

小小的前列腺是男人的“多事之地”。资料表明,约50%的男性会在一生中某个时期受到前列腺炎的干扰。近年来,我国前列腺癌发病呈高发趋势。

脂肪摄入超标、久坐不动、经常憋尿、不注意私处卫生等都是诱因。

多喝水是保护前列腺最好的方法,每天建议喝2~2.5升,不憋尿,饮食清淡、心情愉快、适度性生活、勤换内衣裤。

此外,西红柿、葡萄柚等红色果蔬,富含丰富的番茄红素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