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伏天来了!这些单品帮你防晒又降温~


来源:凤凰时尚

经常关注天气预报的同学都知道,接下来一周都将是闷热高温天气,所以今天小猪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三伏天要怎么防晒、怎么穿衣更凉快两个话题吧!gif 防晒篇方案一、遮阳伞前几天阴雨连绵,小猪写了怎么选择雨伞,

经常关注天气预报的同学都知道,接下来一周都将是闷热高温天气,所以今天小猪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三伏天要怎么防晒、怎么穿衣更凉快两个话题吧!

图片

gif 

防晒篇

方案一、遮阳伞前几天阴雨连绵,小猪写了怎么选择雨伞,今天就来说说怎么选择遮阳伞。

图片

防晒

很多人觉得雨伞也可以当做遮阳伞用,其实这种看法是对的,但也不全对。对,是因为雨伞的棉、麻质地的伞面本身也会自带防紫外线性能;不对,是因为遮阳伞还加入了更高科技的东西,下面详说。从材质层面来说,涤纶的伞面的防晒性能最好,棉、丝、尼龙、粘胶等次之,好看的蕾丝伞防晒最差。

图片

蕾丝伞

当然,材质并不是最重要的,主要还要看对材质做了什么样的技术处理。商家一般会在伞面上涂了一层银胶,因此在反射和阻挡紫外线的直射上功能又增强了。(防晒技术日益进步,小猪在这里就不赘述了,大家只要认准银胶即可)

图片

伞面

另外,伞面的颜色也与紫外线防护性能有关。在相同条件下,颜色越深,越防晒。比如黑、墨绿、藏青等色,就比浅蓝、浅粉、浅黄更防晒。

图片

防晒

是不是价格越高,遮阳性能越好?不是。只要认准防护等级标志即可。当面料UPF(紫外线防护系数)值>30,透过率<5%时,才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中的国际标准)。 有的遮阳伞价格高,与伞的材质、手柄、配件、伞架材质、制作工艺、包装以及其品牌效应都有关系,抗紫外线效果并不是定价的主要因素,所以咱们“不买贵的,只买对的”。

另外再多说一句,市面上卖的防晒衫之类的商品,其实大部分都只是普通的衣服而已,并不具备防晒性能。

图片

防晒衫或许并不防晒

方案二:遮阳帽

懒得带伞出门、或者嫌遮阳伞不好凹造型的同学,不妨来顶遮阳帽,也能起到一定的防晒效果。

图片

防晒

一般来讲,帽檐越大,能遮挡的阳光就越多,草帽、藤编帽都是夏天最常的选择。

图片

防晒

图片

防晒

图片

防晒

[责任编辑:勾欢欢 PQ043]

责任编辑:勾欢欢 PQ04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