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绿橄榄餐创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助力餐饮双创


来源:中国网

7月11日,“2017绿橄榄餐创高峰论坛”在京召开。论坛由绿橄榄餐创机构主办,绿橄榄创始人李斌主持。世界烹联国际评委,国家一级评委,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中国烹饪领军人物,中

图为论坛现场

7月11日,“2017绿橄榄餐创高峰论坛”在京召开。论坛由绿橄榄餐创机构主办,绿橄榄创始人李斌主持。

世界烹联国际评委,国家一级评委,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中国烹饪领军人物,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高炳义先生;原阿里集团北方区总裁,“来一头烤全羊创始人”罗炜巍,原谷歌亚洲餐饮总监、食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薛荣升,著名食品安全学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后闫荣舟,国家级高级烹饪技师、中国药膳大师、世界美食药膳大师、美国际餐饮协会副会长、世界中华美食药膳研究会常务理事焦明耀,中国烹饪大师、秦皇岛电视台美食搜搜节目主持人、君唯集团副总裁王猛,北京最好吃云南菜八条一号张金亚,北京市骨干教师、西餐烹饪高级技师侯德成,点石创意创始人、资深品牌设计师、艺术指导杭徐晗,北京曲家饺子创始人曲延军,杭州光灿集团联合创始人王美新女士等嘉宾进行主旨发言,并就“双创”背景下的餐饮创业创新、匠心传承与餐饮业发展、餐创机构主力餐饮创业、食品安全与餐饮创业这四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内容分享。

供给侧改革助力消费升级

2016年中国餐饮市场规模突破3.5万亿元,餐饮行业竞争加剧的同时,大品牌发展势头不如中小品牌。此外,主打线上消费的外卖餐饮品牌、O2O平台、餐饮管理服务商及美食新媒体等不断涌现,运营玩法日趋多样。

“2017绿橄榄餐创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助力餐饮双创

活动现场

阎荣舟谈到时下关键词,第一,经济发展新常态。第二,为了解决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需要启动的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第一动力新动能就是创新,使得创新能够服务于更多人的一种生活,离不开创业的这个过程。

中科院科学技术史博士后蔡圆圆

蔡圆圆表示,“饮食同行,助力中国梦”。中国饮食走出去,中国饮食更重要的是承载着中国文化,她认为寓教于食,本身民以食为天,寓教于食本身更有改革、更有创新、也更有生命力。

美味创新与餐饮创业

绿橄榄创始人李斌

互联网技术的高度应用,也改变了餐饮行业的发展。O2O的崛起为不同规模的餐饮机构提供了以流量为主的支持,有效带动餐饮行业整体的增收。现在,餐饮已经呈现出智能化发展趋势,从运营、推广到供应链、生产等各个环节,都变得更加科学,更加高效。

这些新技术的运用以及消费群体的需求为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菜品从过去的大而全转向单品爆款;高颜值与营养并重的饮食特征;差异化的服务定位,定制化的需求满足成了越来越多食客的真实需求。

有数据显示,在餐饮消费中,年轻人并没有对大品牌有非常明显的偏好,中小餐饮品牌同样对年轻人有很强的吸引力。略显浮夸的色彩搭配,耳目一新的菜品设计,甚至是餐厅的整体装潢设计,这些都可能成为吸引顾客的原因。

李斌表示,双创模式下餐饮企业更应该注重餐厅的品牌文化,做好产品与服务,强化个性与风格,积极参与市场与竞争。在发展中企业不应过于追求单一固定的模式和自我理想模式而束缚不前,应该贴近市场,抓住根本,注重创新,敢于创新,取得新的突破和进步。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