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易威登静态展 庆祝全新香氛系列发布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路易威登即日起于上海恒隆广场举办静态展,庆祝全新香氛系列发布。范冰冰范冰冰路易威登将展示全新香氛系列,邀请嘉宾探索以情感之旅为主题的全新天地。七种珍贵香氛,七种个性:Rose des Vents

导语:路易威登即日起于上海恒隆广场举办静态展,庆祝全新香氛系列发布。

范冰冰

范冰冰

路易威登将展示全新香氛系列,邀请嘉宾探索以情感之旅为主题的全新天地。七种珍贵香氛,七种个性:Rose des Vents(风中玫瑰)流露清新气息, Turbulences (湍流)撩动醉人情感, Dans la Peau(沉醉)勾起夜之喜悦, Apogée(巅峰)散发天然韵致, Contre Moi(倚靠)难掩感性念想, Matière Noire(暗涌)凝聚魅惑, Mille Feux (闪耀)触发感观澎湃...

范冰冰

在静态展中,与全新香氛同时亮相的,还有来自路易威登阿尼叶荷(Asnieres)故居工坊的“起源之箱”,邀请您共同探索路易威登首席调香大师JacquesCavallier Belletrud在调制这些香氛所使用的原材料。其中包括独特的天然皮革香氛,以及利用路易威登独家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所提炼的五月玫瑰精华与格拉斯大茉莉精华等,娓娓道来全新香氛系列的创作历程。穿越70年时光、回归本源的路易威登重温上世纪20年代末推出的“你我他Je tu il”与“消失的一小时Heures d’Absence”等经典创作,路易威登首席调香大师Jacques Cavalier Belletrud的精妙才思,令传奇再现,开启程路易威登香氛艺术的革新之旅。

路易威登香氛系列即日起将在路易威登之家北京国贸店,上海恒隆广场路易威登之家正式发售。

上海恒隆广场静态展

上海恒隆广场一楼中庭– 2017年7月14日至7月30日

中国上海市南京西路1266号

营业时间:上午10点至晚间10点

始自肌肤香氛之旅

路易威登自创立以来,一直对广阔天地有着无限向往。从第一个旅行箱面世开始,就已决心陪伴旅者远征天涯海角。有时候只要闭上眼,同样可以神游天下四方。

路易威登全新香氛系列

旅行是一种很个人、很抽象及有隐喻性的体验,旅行不等于只为了去到目的地,旅行的过程本身是一种感觉,震撼心灵,是全身心皆得到滋润的过程,一时悸动终身难忘。今天,路易威登从这些动人时刻撷取灵感,展开了全新的香氛之旅。

路易威登首席调香大师Jacques Cavallier-Belletrud,来自法国香水之都格拉斯(Grasse),他多年时间游历各大洲寻找灵感,自我放逐于遥远异地,将异国奇香及罕见原料谱成动人的交响曲;他构思了七段芬芳之旅,旅程始于肌肤与香水交会的剎那,触发寻找真我的冲动与无限灵感。

七种充满女性美的迷人香氛,路易威登香水系列正式登场。

路易威登全新香氛系列

七种香氛,七种个性:Rose des Vents( 风中玫瑰)流露清新气息,Turbulences (湍流)撩动醉人情感,Dans la Peau(沉醉)勾起夜之喜悦, Apogée(巅峰)散发天然韵致,Contre Moi(倚靠)难掩感性念想,Matière Noire(暗涌)凝聚魅惑,Mille Feux (闪耀)触发感观澎湃...路易威登香水系列开启情感的香氛之旅。

Rose des Vents(风中玫瑰)

罗盘是航海人员确定方位不可少的工具,象征自由自在的旅游精神;

一缕清风,像丝缎轻抚滑过肌肤,和谐的喜悦全方位降临。

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想要创造一种如空气般清新,如丝般柔滑的气味。他带我们来到格拉斯的花园,不走五月玫瑰老套的甜美路线,却感到和风拂面,洋溢缤纷色彩生气。仔细聆听,花朵在轻轻的呼吸。

怡人逸态

调香师为了创造风中花香的效果,特别采用三种玫瑰花来调配,首先是利用路易威登独家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所提炼的五月玫瑰精华,珍贵异常的独门香水原料。

土耳其玫瑰及保加利亚玫瑰经过蒸馏,散发其底蕴气息。还以为已揭开了个中的芬芳奥秘,怎知又与其他花香擦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妙火花,南欧鸢尾花及维珍尼亚雪松带出高雅端庄之感,胡椒则带出一抹趣味的辛辣气息。

动人芳香逐一浮现,如同蜜桃一般细致,如同早晨第一道金光。

陪你踏上旅程。

Turbulences(湍流)

探索遥远异地,带来人生的激荡。如跃进虚空、冲上云霄,那恐惧的瞬间令人心跳加速,心情不断高低起伏。

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从一见钟情的情感状态中撷取灵感,将晚香玉的迷人芳香表现得淋漓尽致,花香醉人而不霸道,令人为之倾心。

怦然心动

Turbulences(湍流)捕捉了黄昏中晚香玉的韵致,并散发恰到好处的诱人热带水果香。调香师的灵感源自那八月的黄昏,他与父亲(也是一位著名调香大师)往花园门口漫步而去,忽然被花香吸引不禁停下脚步。

那一刻,花园中晚香玉及茉莉的花香合为一体,他被这大自然的恩赐深深迷住,倾其全力研发调配,重塑这美妙的嗅觉记忆。

主调当然是晚香玉,加入格拉斯茉莉及双瓣茉莉花(中国人用来混入茶叶中),还有中国木兰花、五月玫瑰。最后加入一缕皮革香,增添了些许野性。

洒在肌肤上令人迷醉。如此浓郁,如此可口。

Dans La Peau(沉醉)

思念总在离别后?旅行也有这种魔力,触动恋爱中被情深拥抱的感觉

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模拟这种炽热的情感状态,特别构思了这种令人难以忘怀的感觉,将路易威登所使用的天然皮革加以提炼,其香氛成为独家的配方,那种震撼心扉的感觉令人难以抗拒。

感观探索

天然皮革香氛与带着甜味的杏脯香、路易威登独家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所提炼的格拉斯大茉莉瑰精华、与中国的双瓣茉莉花香交缠着。

一抹水仙花香带几分烟草及花茎香味,大胆、性感。

不同的麝香,有粉质、清新的、野性及花香的质感,如同一支乐曲,加上中国木兰以作平衡。

Dans La Peau (沉醉) 赤裸呈现欲望本质,不伪装。

Apogée(巅峰)

旅行是重新发现自我的过程:在壮丽的大自然怀抱中,深绿密林,湖面宁静如镜,高耸的山峰,天人合一,返璞归真,欣赏天地之美,身心焕然一新,永恒不息。

为了呈现这独特感受,以象征重生的铃兰为主角(西方及日本深爱其诗意芬芳) , Apogée (巅峰) 是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对纯真圣水的奇思妙想。

生机永恒

Apogée (巅峰) 唤醒感观,调香师为衬托铃兰的活泼芬芳,除了加入了格拉斯茉莉花、中国木兰以外,还加重了路易威登独家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所提取的五月玫瑰精华的份量,有如片片花瓣轻抚肌肤。

新鲜清嫩、如水剔透的铃兰塑造持久花香基调,含蓄的愈创木烟香及檀香木精华则将其烘托得更加出众。

自然重生,永恒不息...

Contre Moi(倚靠)

有人誓言探索至世界尽头,有人敢于直面真我个性。Contre Moi香水让这两种旅人互相倚靠,感性流露,触发澎湃情感。

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一直为香草着迷,对各个品种的特点了如指掌。马达加斯加香草带着浓郁皮革香,珍稀的大溪地香草充满绝对野性;与丰满黑豆荚的香荚兰相比,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更钟情于兰花属性的品种。

依偎缱绻

Contre Moi(倚靠)香水将香草提升至令人惊艳的清新境界,独特配方颠覆感观令人陶醉;香草香令人感到安逸舒泰,被花香里的氧气惊动后,香气调子有耳目一新之感。

清新甜美感觉来自橙花,格拉斯五月玫瑰及木兰等鲜花,加一点含蓄的可可有几分叛逆气质,黄葵籽散发梨酒般的芳醇,再转变成柔和麝香韵味。

Contre Moi(倚靠)香水展现了香草少见的清新爽朗一面,芬芳难以抗拒,令人有与爱人依偎出走的冲动。

Matière Noire(暗涌)

探索宇宙是终极的旅游及最刺激的冒险,银河传奇孕育了人的集体想象,也令人坠入朦胧虚空;神秘深邃,半明半昧,无形无边,时间也被扭曲,无可能的变为事实。

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从大家所知不多的神秘物质广藿香入手,并采用香水业界最名贵的木材原料老挝沉香木,因为他对沉香木的多层次香气早已甚有心得。

深郁基调

调香师以黑加伦子以彰显名贵沉香木的野性深度,轻柔白水仙及双瓣茉莉拉提沉郁的调性,Matière Noire(暗涌)变的轻盈,如浮游太空。

鲜明的花香如彗星划破黑暗夜空;路易威登独家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所提取的五月玫瑰精华加上樱草花,感觉如同清鲜的朝露。

散发于肌肤上,圣香与安息香油的气味令整个香调更加饱满,充满神秘魅惑之感。

就像个香氛万花筒,在光影中不断蜕变。

Mille Feux(闪耀)

一线金光,夜空星光,北极光...奇妙的光线令旅行锦上添花,尤其是当光照亮了路途,阳光普照下的田野、烈日下的楼顶,阳光轻吻肌肤留下古铜光泽。

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想要将鲜明色彩融入香氛设计中,呈现一缕芬芳的光华。在一次路易威登皮革工坊的参访中,他看见一位工匠将带着鲜艳覆盆子红色的皮革制成一个名贵手袋,那皮质光泽就像熟透的水果,他决定尝试揉合莓果的香气及皮革的美好。

炽热情感

调香师将路易威登独家的皮革香气及中国桂花精华加入配方中,此嫩白桂花散发着杏花香,带着些许野性。

一抹鸢尾花香拌入蕃红花,让皮革香气显得更加雅致。与此同时,覆盆子的加入,让这两种初次相遇的气味激烈碰撞,就像爱火交缠。

Mille Feux(闪耀)就像情感的爆发。怒放的烟花,是最完美的嗅觉体验。

经典的香水瓶身

如今,有人相信玻璃物料的重量是奢华的指标之一。

路易威登香水瓶身设计已经不受昔日框条所限,其实奢华的精髓不就是提升日常事物的美感层次?路易威登的香水瓶身由简约设计大师Marc Newson操刀,是简洁纯美的示范。

清简线条不加修饰,外形就像悬浮的水滴,透明玻璃印上黑字,瓶身的品牌雕刻十分低调,受指尖轻触或经光线照射,才可见凸起的透明刻字。

瓶颈的黑色瓶盖就像上世纪的金刚砂工艺品,拿起印有LV圆圈标志的瓶盖,才见到喷雾器。透过熟悉的姿态,路易威登独特的香水瓶身设计与未来接轨。

白色及金色硬纸包装盒,令人联想起路易威登1928年推出、已停产多时的“你,我,他”香氛的圆柱形设计。

七款路易威登香氛,各备有200毫升装,100毫升装,四支7.5毫升旅游套装,以及7支10毫升迷你套装。

七款路易威登香氛,各备有100毫及200毫升装。、

旅游套装

旅游套装有四支7.5毫升装香水芯,配上磁石吸嘴,套入喷雾器很简便,瞬间旅游套装准备就绪伴你踏上新旅程。

迷你套装

为钟情七款香氛的收藏家而设,内有7支10毫升迷你香水。

香水旅行硬箱

这款Monogram香水旅行硬箱由路易威登工坊制作,可以摆放3樽香水,就像是上世纪二十年代优雅女游客携带出门的梳妆箱。             

与调香大师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对谈

调香大师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

现时所谓中性香水大行其道,为何你研发第一批七款香水全部为女士而设呢?

如果没有女人,香水工业根本就不会存在。大家会认为某些香味是不分男女的,是中性的。尽管如此,我在构思这系列女士香氛时的确是乐在其中。我推崇女性美,这绝非陈腔滥调。我想构思一个完全为女士而设的系列,完全为她们而设的感观体验。我所有的配方,我的妻子及长女均亲自测试。

你用了多少时间研发这香水系列?

我在2012年时加入路易威登。在我研究品牌历史、与品牌员工及设计师交流,了解皮具产品及工艺的过程中,我已经草拟了第一批的配方。我不想用那些熟口熟面的材料,我想在肌肤上谱写新故事。鲜花意象在我脑海中浮现,我想将这种细腻感觉加入所有配方中。我追求流动的嗅觉感受、新鲜及剔透的质感。香水就像阿拉丁神灯,一打开就会涌现魔法。

你是怎样搜罗这些罕有材料呢?

我找寻的材料可以帮助我讲故事。我在中国找到木兰、桂花以及双瓣茉莉。回到格拉斯,我用路易威登独家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处理本地的茉莉花及五月玫瑰,这是业界首创的技术。某些配方的订造皮革香调来自路易威登的专用天然皮革,将之重新配搭,就像制作高级珠宝一样。不过,就算找到最好的原材料,都无法保证精彩;所以我要突显出材料的特色,制造惊喜而非混淆,触动与众不同的感觉。

你同时要处理七种香水,会否令研发过程更加困难?

研发七种香水的过程中,我的快乐实在非笔墨能形容。同时处理七种香调,我可以跟不同配方互动,当我调配一种香调遇到阻滞,另一种香调可能会帮我舒缓压力。我有很大自由去构思七个故事,无须以一种香水代表所有女性。这过程令我更有创意,并鞭策自己去突破香水研发的方法及界限。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