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瓜竟有这个功能!早知道每天吃一根了


来源:凤凰网综合

夏天来了,想大口吃西瓜又怕肚子着凉拉稀,怎么办?用什么水果替代?当然有办法!我们推荐大家:吃黄瓜。

黄瓜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如果你忙得顾不上喝水,可吃一根清淡的黄瓜,水分占黄瓜的90%,可有效补充失去的水分。

食用黄瓜,可缓解胃的灼热感。而将黄瓜敷在皮肤上,则可缓解阳光造成的灼伤。

黄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大部分维生素A、维生素E和维生素C,这可提升免疫系统,防止辐射危害,增加能量。将黄瓜和胡萝卜、菠菜一并食用,其效果更佳。

黄瓜中含有较多的钾、镁和硅元素,新鲜黄瓜中含有一种酶,能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扩张皮肤的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氧化还原作用,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减少皱纹。这就是用黄瓜水理疗皮肤的缘故。

将一片经冷却的黄瓜敷在肿胀的双眼上,是一种传统的双眼美容法。这是因为黄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养分,有效对抗皮肤衰老。因黄瓜具有抗炎特性,还可减少双眼下的眼袋和肿胀。

黄瓜中含有细纤维素,这种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快体内废物的排出,增强新陈代谢,有利于“清扫”体内垃圾。

什么样的黄瓜好吃,有人说看颜色,也算对,外行点。关键要顶端带花,黄色的小花;浑身还要带刺,有点扎手,这才新鲜,吃起来脆的。

三种吃法,营养流失更少

1、洗净生吃

在生吃之前,建议先将黄瓜用盐水浸泡15~2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不要削皮,因为主要营养都在皮上。

2、切碎凉拌

3、打汁饮用

将黄瓜和黄瓜蒂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打碎成黄瓜汁。每天饮用,美容效果更好。

夏天到了,冰西瓜对人体肠胃刺激极大,糖分也多,所以建议大家改吃更加清爽、方便、营养的黄瓜!这么多好处,明天就开始吃一根吧!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