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本无法裸眼看的艺术科普书却能带你环游世界


来源:凤凰网综合

7月16日,北京炎热的周末挡不住爱科普爱艺术的好奇宝宝们,著名的金牌阅读推广人,阅读自媒体“ 一慢二看” 主编李一慢老师陪着小朋友们在西西弗书店蓝色港湾店度过了一个“WOW”的下午。小朋友个个变身自然观察员,在世界十大栖息地探索畅游。收获了满满的开心。

7月16日,北京炎热的周末挡不住爱科普爱艺术的好奇宝宝们,著名的金牌阅读推广人,阅读自媒体“ 一慢二看” 主编李一慢老师陪着小朋友们在西西弗书店蓝色港湾店度过了一个“WOW”的下午。小朋友个个变身自然观察员,在世界十大栖息地探索畅游。收获了满满的开心。

活动现场

今年5月底,中信出版集团旗下中信童书出版了一本让大人小朋友看了都会尖叫的艺术科普书,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这本书已经紧急加印到了10万册。全国西西弗80家门店为这本书打造了“点亮自然博物馆”的主题概念。围绕图书,也不止图书。以好奇心为钥匙,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次可以与艺术、自然与生命曼妙魅力的温柔触碰。

一本书,世界十大生态地,一张图,三种看法,颠覆你对图书的全部想象

你能看出这张图有什么特别吗?乱七八糟的一团?别急,你需要一个神奇的道具——RGB三色滤镜! 

精彩抢先看

RGB三色滤镜

精彩抢先看

透过红色滤镜,可以观察机警敏捷的昼行性动物;透过蓝色滤镜,活跃于夜晚和晨昏的“暗影猎手”们悄然出没;透过绿色滤镜,你将置身于草木繁盛的大自然。

本书的作者是来自米兰的新锐双人设计团队卡诺维斯凯(Carnovsky),他们因其惊人的RGB视觉艺术作品受到了世界各界瞩目,2016年双人设计团队与全球知名儿童出版社Quarto合作,首次尝试把这种艺术形式应用在科普图书中,给读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阅读体验。

双人设计团队卡诺维斯凯(Carnovsky)

本书介绍了森林、珊瑚礁、沙漠、莽原、极区海、河流、湖泊、雨林等最具特色的世界十大生态地,戴上亲子三色滤镜跟孩子一起寻找180种野生动物,作者精确绘制了每一个细小的鳞片、每一处精细的纹理、每一根纤细的毛发;让眼前的动植物好像有了生命力,让人有种置身大自然的真切感受。再也不用担心假期和预算,就能体验难忘的全球自然生态之旅,让孩子感受大自然乐章般的美妙和谐。

活动中,一慢老师说:“儿童对于图画书的喜好是因为他们都是天生的读图者,真与美的生物与栖息地的图画吸引着孩子们,活泼泼的有点儿“幻彩”的图画更加吸引着他们,何况还有一个形式上的乐趣:需要RGB三色滤镜!神奇的RGB 滤镜,在幻彩的图画中进行切换,不同的镜片可以看到不同的景物!”

现场的小朋友用三色镜片在观看书中内容

互动游戏环节中,小朋友们通过肢体去模仿观察到的动物们,单是一个青蛙的模仿,小朋友们就可以念出不下7种蛙类的名称,家长随后说,自己都不知道孩子们在哪里学到的这些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

当孩子成长到需要进行学科阅读时,特别需要《点亮自然》这样认知足够“深”,而又充满的乐趣的“浅”阅读,来引领孩子开始精确的科学认知阅读。

一本书,三种看法,不仅是阅读的三次完美体验,更是给予孩子看待复杂世界的多种视角的启蒙。或许我们不必解释什么是生物多样性,而孩子们开始有了“是不是还可以这样看世界”的切身感受后,这是科学的“真”,再加上视觉艺术的“美”,我们就可以点亮孩子内心的、人文的“善”!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