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扬州杖头木偶亮相国家大剧院


来源:中青在线

7月16、17日,受国家大剧院邀请,江苏省木偶剧团(扬州市木偶研究所)携精心打磨的大型木偶剧《嫦娥奔月》登上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这是扬州首部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精品剧目,也在首都舞台上展示出地方传统文化的魅力与“非遗”传承创新的成果。

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之一,扬州杖头木偶的足迹可谓遍布世界。7月16、17日,受国家大剧院邀请,江苏省木偶剧团(扬州市木偶研究所)携精心打磨的大型木偶剧《嫦娥奔月》登上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这是扬州首部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精品剧目,也在首都舞台上展示出地方传统文化的魅力与“非遗”传承创新的成果。

扬州杖头木偶亮相国家大剧院

据了解,大型木偶剧《嫦娥奔月》以中国传统神话故事为蓝本,对剧情进行适当改编,采用了“戏中戏”模式。开场,一对真人爷孙俩从后羿的木偶人物造型开始,引申出《嫦娥奔月》的故事,开启了整个木偶剧的序幕:天地之子———十只金乌因想一睹月亮的芳貌,一齐飞上天炙烤着大地,为了拯救人间万物生命,后羿与嫦娥踏上向西王母求箭射下烈日的征程……

扬州杖头木偶亮相国家大剧院

该剧在业界首次采用全息投影技术,同时吸纳了皮影戏、铁枝木偶等形式,传统“非遗”扬州杖头木偶搭载现代先进技术等元素,将中国这一古老的神话故事演绎出新精彩,在传播着古老艺术传统魅力的同时,也让人看到传统非遗焕发的新生机。

扬州杖头木偶亮相国家大剧院

17日下午,由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扬州市文广新局主办的木偶剧《嫦娥奔月》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会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等围绕该剧内容、演出形式等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