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侮辱女性的奥迪二手车广告更让人惊奇的是:还能这么狡辩?


来源:环球网

自动播放

今天,中国某知名汽车公司发布的一则“二手车在线4S店”的广告,在网上引起了如潮的抨击。因为在大家看来,这个广告实在是太侮辱女性了。大家先自己看看这个广告感受一下吧。虽然这个广告

今天,中国某知名汽车公司发布的一则“二手车在线4S店”的广告,在网上引起了如潮的抨击。因为在大家看来,这个广告实在是太侮辱女性了。

大家先自己看看这个广告感受一下吧。

虽然这个广告的本意是在讲述这家车企的二手车在线平台认证的二手车可以让客户很放心,可在很多网民看来,广告把男人“娶媳妇”和“选二手车”划了等号的表现形式,却是一种“物化”女性的方式,把“妻子”当作了一种可以挑选的“商品”。

因此,不仅女网友看不下去,很多男网友也看不下去了:

网友留言

另外,这段广告中的“婆婆”如同对待“牲口”一般对自己即将过门的儿媳进行各种奇葩的检验,以防止儿媳“不保真”的做法,也让网友们觉得很迂腐和荒诞。

不知这广告是不是想传达一个意思:只要儿媳整过形,这婚就不能结了?这种婚恋观正常么?

众多年轻的女网民还纷纷吐槽说:凭什么两个人的结合,要让婆婆通过如此贬低人格的方式得到“认定”与“许可”?

网友留言

所以,目前网上绝大多数网友都对这则广告表达了批判的情绪,有网友甚至表示要为了维护女性尊严和性别平等而抵制这家车企。

网友留言

不过,网上也有一些人,认为目前大家对于这则广告的批判太过敏感和虚伪,理由是如果广告中被“物化”的是男性,就不会有那么人关心和批判了,而且那种“物化”男性的广告也不是没有过。

网友留言

但这些声音也很快遭到了其他网友的反驳:

网友留言

正如反驳的网友所说,不论是今天这个被大家抨击的“物化女性”的车企广告,还是评论中一些人提到的“物化男性”广告,都应该是被大家抵制的,因为这些广告本质上都是在侵犯我们作为人的尊严和人格。

而且耿直哥认为,之所以之前那些“物化男性”的广告没有引起社会的多少关注,是因为这些对男性的“物化”并没有击中男性的痛点:比如收入、身高、户口、以及性功能。

举个例子,如果一家中国车企拍摄一个广告,把一个身高1米7以下男性和一个身高1米85男性放在一起,然后宣称1米7以下是二等残废,以此体现车企不卖二等残废那种破车,只卖高帅富那种豪车,耿直哥相信不少中国男网友都会爆炸。

而如果广告中那个1米85身高的还是个欧美白人,估计整个中国网络的男网友都会爆炸,而且会拿“种族主义”直接将这个企业炸烂。

所以,这种以“物化男性没人关心”为理由,就觉得批评“物化女性”是双标和虚伪是站不住脚的。实际上,女性更关心自己的性别权利的意识,反而更值得男性多学习呢。

最后,耿直哥也想提醒相关企业,如果你们希望自己的企业在如今已经逐渐成为中国购买力核心的80后、90后等青年群体中树立良好的形象,你们就必须搞清楚这些目标客户的“三观”是什么,并与这种“三观”做到同步,而不是挑战他们的三观,甚至去“开倒车”。

否则,市场会教你做人。

相关新闻责编:余鹏飞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视频:婚礼上婆婆检查媳妇这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7/19/wf2_4708751_094700.jp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