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岁以后一定看,十年“生命高危期”多少人没能熬过去


来源:凤凰网综合

世界卫生组织将46~55岁称之为“生命高危期”。许多疾病都会在这一时期暴发或露出端倪。这十年可以说是人的“多事之秋”,为父母的晚年担忧,为孩子的前程奋斗,导致长期透支了个人健康,各种疾病就趁虚而入。

人到中年,生命过半,就像一辆行驶了很长时间的汽车,没有了青年的朝气蓬勃,经历过坎坷的风雨,也见过了收获的美景。到了一个相对成熟的黄金期。但是,身体的“零件”已经不知不觉的发生磨损,开始走起了下坡路。

供图/视觉中国

世界卫生组织将46~55岁称之为“生命高危期”。许多疾病都会在这一时期暴发或露出端倪。这十年可以说是人的“多事之秋”,为父母的晚年担忧,为孩子的前程奋斗,导致长期透支了个人健康,各种疾病就趁虚而入。

那么如何才能安全度过这段生命高危期呢?

首先要做的就是注意身体发出的各种求救信号,把握好身体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今天露露呢,就来给大家总结一下这些疾病信号!

心脏发来3个“求救信号”

心脏疾病在中老年男性中居多,女性在绝经期后,与男性的发病率类似。中年以后的男性,存在危险因素,比如:生活方式不好,吸烟或者有高血压、糖尿病疾病,这是冠心病的一个高发人群。

女性五十岁以后,同样是高发人群,这时候一定要关注自己的健康。我们来看看心脏的求救信号有哪些吧。

1、胸闷胸痛

美国杜兰大学教授威尔顿博士表示,如果觉得胸口仿佛压着一头大象,最好立即拨打急救电话;觉得胸部肌肉有扯动感,说明可能有潜在心血管疾病;如果胸痛伴有放射到肩膀、手臂、颈部或下颌部的疼痛,一定要告诉医生。

2、呼吸短促

爬一段楼梯就气喘吁吁,而过去从来没有这种现象,应警惕心脏问题;躺下时出现呼吸问题,很可能是心脏瓣膜病的症状。

3、头晕目眩

头晕眼花和眩晕,可能是血管堵塞或心脏瓣膜疾病的征兆,如果伴有心悸,则必须当心。快速站立时出现头昏眼花,也可能是心脏异常的一个信号。

肝脏“呼救”四大征兆

中年人因为工作缘故,经常熬夜加班、抽烟喝酒,长期如此,往往会引发慢性酒精肝和脂肪肝。

据统计,在40-50岁的男性人群中,脂肪肝病患比例达60%。虽然很多人都知道这些不良的习惯对肝脏有害,但是却身不由己。那么,在平时就一定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肝脏状况,如果有了以下的征兆,一定要及时就医。

1、容易喝醉

有些人,平时酒量很大,然而现在变得喝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这种征兆提醒您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

2、脸色发黑

肝脏对铁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平时肝脏内积蓄有铁成份。肝细胞遭到破坏的话,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

这种症状最容易在男性和闭经后的女性身上出现。因此,当出现脸色发黑征兆时,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损了,并要及时护肝。

3、粉刺增多

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4、鼻头发红

所谓“红鼻子”就是鼻头部分的毛细血管扩张形成的。虽然“红鼻子”并不一定是肝脏受损导致的,但女性在肝脏功能降低、荷尔蒙紊乱时容易出现“红鼻子”。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