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几类人易得脂肪肝 你在其中吗?


来源:凤凰网综合

脂肪肝的发生无非是跟生活习惯、饮食健康息息相关,那么都有哪些人易得脂肪肝呢?

脂肪肝的发生无非是跟生活习惯、饮食健康息息相关,那么都有哪些人易得脂肪肝呢?

来源丨扬州疾控

供图/视觉中国

营养不良者

营养不良是一种慢性营养缺乏病,主要由于人体长期缺乏能量和蛋白质所致。多发生在发展中国家或经济落后地区,在灾荒年代或战争时期发生率最高,各年龄人群都可发生,但以婴儿最多见。发达国家主要与慢性病有关。

在有毒环境工作者

工业毒物可经皮肤、消化道、呼吸道进入机体导致肝脏损害。其中能引起肝细胞脂肪变性的毒物包括:黄磷、砷、锑、铝、汞、钡、苯、四氯化碳、氯仿、DDT、TNT、二硫化碳、二硝基苯、二硝基酚、二氯乙烷、二氯丙烷、四氯乙烃、三氯乙烯硼酸盐、铬酸盐、铊化物、铀化物等。

白领阶层

现代化的工作环境,多坐少动的生活方式,高脂肪、高热量的膳食结构及生活懒散等因素与肥胖及相关脂肪肝的发生有关。

肥胖者

由于肥胖者皮下脂肪组织脂肪分解可使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增多,大量的脂肪酸不断地被运往肝脏,同时一些肥胖者存在高胰岛素血症,可促进肝脏对脂肪酸的合成,使大量的脂肪酸蓄积在肝脏,造成脂肪沉积在肝脏中。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