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伏天最忌讳这5件事!你中了几个?


来源:凤凰网综合

转眼已是三伏天。这三十多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民间有各种三伏养生的说法,这些做法是否有效,暂且不论,但三伏天有一些禁忌倒是真得跟读者朋友们提一下。以下 5件事,就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供图/视觉中国

转眼已是三伏天。2017年三伏天的具体时间如下:

头伏:2017年7月12日

中伏:2017年7月22日

三伏:2017年8月11日

这三十多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民间有各种三伏养生的说法,这些做法是否有效,暂且不论,但三伏天有一些禁忌倒是真得跟读者朋友们提一下。

以下5件事,就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一、忌暴晒

晒黑只是一方面,皮肤晒伤、光老化、皱纹,甚至皮肤癌,是暴晒带来的更大的风险。

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引起皮肤脱皮、红斑,严重的甚至会起水疱。紫外线中的UVA,更是会穿透玻璃,深入真皮层,破坏胶原、弹力纤维,让皮肤提前衰老,甚至引发皮肤癌。

除了皮肤之外,强烈的阳光还会损伤眼睛。如果我们没有做好足够的防护,紫外线就可能对晶状体、视网膜黄斑、角膜等眼球结构造成损伤。

1.上午10点到下午2点紫外线最强,应该避免这个时段出去。

2.外出时,选择合适衣物,比如长袖、立领的衣服。另外,潮湿的衣物防晒能力减弱。

3.一般来说,日常出门使用SPF15左右、PA++左右的防晒霜,就足够了。

4.建议到正规眼镜店,选择质量合格并且明确标明具有阻挡紫外线功能的太阳镜。

二、忌缺水

一般来说,为了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每人每天差不多需要1.5升。

但是,在高温环境下或是运动劳动后,大量出汗的情况下,每天的水需要量可以增加到2升至16升!

水是生命之源,身体需要的时候,一定要满足。

如果存在肾结石、痛风、糖尿病等情况,多喝水还能达到预防治疗的作用。

但是有一点,口渴的时候,水别喝得太快,否则胃会觉得饱胀难受。

至于喝什么水,最推荐的,永远是白开水。炎夏补水要记牢,小口慢饮来解暑。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