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检测值低于标示值 雀巢奶粉上“黑榜”


来源:界面-天下

最近,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抽检公告,160批次样品中发现3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2批次为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经销产品。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涉事的地方市药监局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查清产

最近,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抽检公告,160批次样品中发现3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2批次为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经销产品。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涉事的地方市药监局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国家食药总局公示显示,原产荷兰的雀巢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粉(下称蔼儿舒)抽检不合格,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不同经销地的蔼儿舒产品硒检出值分别为0.438μg/100kJ 和0.464μ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0.70μg/100kJ)低37.4%和33.7%。

雀巢方面就此表示,上述问题仅限于生产日期为2016年01月14日和2016年01月15日两个批次,不涉及其他批次。这两个批次的产品中国共进口了3363箱,在全国销售。出现偏差的原因还在进一步分析中,可能是原料本底含量波动导致。目前,已停止销售并全部收回了该批次产品。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