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0多万人证明每天喝咖啡能长寿!怎么喝更健康?


来源:凤凰健康

其实,纯咖啡含有多种营养物质,那么咖啡对健康究竟有什么样的影响?每天该喝多少咖啡?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下咖啡与健康的关系吧!

很多人认为咖啡中含有大量咖啡因,喝多了易导致心率加快、睡眠紊乱、恶心呕吐、血压升高等不适症状,还可能引起中毒。但其实,咖啡因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前提是“过量”,千万别把咖啡和咖啡因划等号,这就冤枉咖啡了!

另外,让咖啡受争议的另一个焦点是“上瘾”。英国研究发现,对中枢神经系统来说,咖啡因是一种刺激物,经常喝咖啡,身体可能产生轻度依赖,如果突然不喝,会出现头疼、疲劳、焦虑和注意力无法集中等症状。但这些症状持续几天就会消失,不会像其他药物一样有成瘾危险,不会对身体和精神健康造成伤害。

其实,纯咖啡含有多种营养物质,那么咖啡对健康究竟有什么样的影响?每天该喝多少咖啡?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下咖啡与健康的关系吧!

咖啡(供图/视觉中国)

咖啡不为人知的六个好处

每天喝咖啡能长寿

近日,发表在《内科学年鉴》上的两项研究证实了咖啡最重要的健康益处:它能帮助你长寿。一天喝一杯咖啡不仅仅是让人不迷糊,实际上证明可以增加你的寿命。

两项研究均分析了平均16年来美国和10个欧洲国家70多万人自我报告的习惯,特别关注非白人人口中饮用咖啡者的死亡率。每个单独的研究表明,在研究期间消耗更多的液体能量的人往往比在啜饮或少喝咖啡时有更少的死亡风险。

在美国进行的这项研究检查了非洲裔、日裔和拉丁裔血统的美国人,发现16年随访期间,每天喝四杯或以上的咖啡等于降低了18%的过早死亡风险。但这种好处并不一定只适用于咖啡上瘾者,因为也发现那些只喝一杯咖啡的人比不喝的人死亡风险降低了12%。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喝含咖啡因或不含咖啡因的饮料的人,这益处都是真的。这表明咖啡因不是让饮料健康益处的主要组成部分。这可能是由于饮料的各种抗氧化剂,已被证明可能有助于降低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等疾病的风险。

对于在欧洲进行的研究,发现类似的益处,因为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咖啡者的死亡风险降低了7%至12%。虽然调查结果是这样,但并不代表每次用餐时都要开始喝咖啡了。像生活中的大多数事情一样,适度是关键!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