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冰箱只拿来放食物?太浪费!99%的人还不知道这些功能...


来源:大河健康网

原标题:冰箱只拿来放食物?太浪费!99%的人还不知道这些功能...冰箱已经是很多家庭必备的家电,但很多人只会用来冷藏和保鲜食物,或是存放冷饮冰淇淋。那你可就只用了冰箱1%的功能,真是亏大了,多花了太多

原标题:冰箱只拿来放食物?太浪费!99%的人还不知道这些功能...

冰箱已经是很多家庭必备的家电,但很多人只会用来冷藏和保鲜食物,或是存放冷饮冰淇淋。那你可就只用了冰箱1%的功能,真是亏大了,多花了太多冤枉钱!!快来学学冰箱其他强大的用处吧! 

供图/cfp

1 恢复受潮的瓜子

瓜子放时间久了受潮变软,只能浪费扔掉了...其实,告诉你两个神技能,能让瓜子神一般地恢复酥脆:

①瓜子放冰箱冷冻室冻几个小时,就能神一样的恢复酥脆;

②把受潮的瓜子放微波炉里中小火加热,也可以恢复酥脆哦。超神奇,现在就试一试!

此外,饼干容易潮湿,味道很差,扔掉又可惜。把它放入冰箱24小时后取出,可以恢复原来的酥脆口感。

2 切出完整蛋黄

酒店有一道菜叫鸡蛋蛋黄菜,被切成两半,非常完整。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为什么我们在家里会把蛋黄切破?教你一招,如果蛋黄放入冰箱1小时后再切,蛋黄可以切光滑、不破碎。

3 让豆类快速煮烂

人们喜欢喝粥,但是,红豆、黄豆等豆类不经过浸泡很难煮透煮烂。如果煮沸,冷却放入冰箱中冷冻约2小时,直到水上出现一些结冰现象,接着取出加热,只需20分钟,豆子就烂熟啦。

4 板栗壳去除

每到栗子成熟的季节,大街小巷都充满了各种栗子味。你可能不知道,栗子烹饪后不容易剥离,但只要把它放入冰箱冷冻,用不了几个小时,壳和果肉就会迅速“分手”,一点不必担心。

5 治疗烧伤,防止起泡

如果你的手脚不小心被烫后,要想立马止痛,可以迅速将伤处伸到冰箱里,这样就不起泡了。当然,这只能是一只脚或手,其他部位很难做到。

6 让炒米饭更美味

你发现没有,餐饮店炒出的米饭总是那么好吃,而自己家里炒的则不然。那是因为米饭做好后,你没有冷冻的原因。米饭出锅后,如冻上一两个小时,那炒出来的米饭就会一粒一粒“分手”,非常美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如何在冰箱里放置鸡蛋,告诉你保存鸡蛋小窍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719/80A34BCBAEC2F20039859D19FDF224EB644F4C17_size175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