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种身材的人,最容易得颈椎病!


来源:健康新佟学

原标题:这种身材的人,最容易得颈椎病!颈椎病“都是低头惹的祸”。现在人的工作和生活,经常需要低头,比如低头伏案,低头做家务等等,久而久之,颈椎病就找上门来了。因为人的颈椎和他们

原标题:这种身材的人,最容易得颈椎病!

颈椎病“都是低头惹的祸”。现在人的工作和生活,经常需要低头,比如低头伏案,低头做家务等等,久而久之,颈椎病就找上门来了。因为人的颈椎和他们的祖先相比,已经变得细而且长了。

四肢爬行的动物,头部的运动能力,活动范围远不及人,它们为了抵抗地心引力对头部的吸引,在行走过程中,头部一定要抬起,才能看到前方的路,看到猎物,这种长久的抬头过程,使它们的颈椎以及颈椎附近的肌肉,都非常粗壮。当猿开始直立行走,头部的运动范围就扩大了很多,而且它们无需再为了抵抗地心引力而持久抬头。

资料图

身体的进化规律就是这样的,只有当它从纯粹的功能中解放出来,才可能向优美变化,或者说,我们身体上,能显示出优美的器官,部位都已经摆脱了它们最原始的使用功能。当颈部不再负责抬头,只是负责承重头部和灵活转头的时候,就开始变细,变长。

还是那句话,进化成熟越晚的器官组织,越高级,反过来也是,越是高级的器官组织,进化成熟越晚,退化也越早。颈椎就恰恰符合这个规律,它在体现了人体优美的同时自身也是最脆弱的,再加上人类的生活方式的逐渐改变,低头劳作成了常态,这两种因素加在一起,颈椎病自然躲不过去。

身材越是纤细,脖子越是细长的,就算还很年轻,才可以有严重的颈椎病,特别是在低头的时候,第七颈椎,也就是低头时突出最明显的那个颈椎,以及前后的颈椎、胸椎,无果毫无遮拦地显露出来,特别明显,这类人就容易患颈椎病,因为颈椎附近的肌肉太薄弱了,薄弱到了塌陷的程度,所以颈椎才显得突出,如此薄弱的肌肉怎么可能分担颈椎受到的压力?始终在孤军奋战的颈椎,自然要被压出病来。你也可以自己检测一下,只要是一低头,第七颈椎就明显地显露出来的,肯定颈椎病的高危人群,这在瘦弱的女性更常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