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都购物中心试水 10月将引入儿童医院


来源:封面新闻

购物中心的意义早已不是单纯的“购物”,也早就跳出了“购吃娱”的基本需求。现在,消费者去购物中心,除了买、玩、聚会,也有可能是去运动、上培训课,或带孩子早

购物中心的意义早已不是单纯的“购物”,也早就跳出了“购吃娱”的基本需求。现在,消费者去购物中心,除了买、玩、聚会,也有可能是去运动、上培训课,或带孩子早教……今年10月,去购物中心又将多了一个理由——看医生。

医疗与购物中心融合已成趋势

这听起来很新鲜,但其实在美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医疗诊所布局购物中心,平均每家购物中心拥有两个以上医疗服务商。根据分析不同消费者诉求点,健康、缓解痛症、爱美需求、方便及品质需求是购物中心医疗消费者的主要关注需求,藉此延伸的关联业态涉及药妆药店、健康食品及餐饮、美妆潮流、孕婴用品等。

如今,医疗业态与购物中心的融合正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一种趋势。除了美国,还有日本东京中城、迪拜健康城、新加坡诺维娜广场、新加坡百利宫购物中心都引进了各种各样的医疗业态。在这样的趋势之下,国内购物中心也开始尝试融合医疗体系。在起步阶段,最常见的就是口腔诊所、整形医院及体检中心,绝大部分以专科门诊为主。最新调查显示,国内一线城市抽样调查的300余家齿科、体检中心及中医养生商户中,有16%已选择进驻购物中心,这一比例较2010年的5%大大提升。

迪拜健康城:世界上第一个医疗保健商业中心

成都购物中心开始试水

国内比较成功的案例有引进台湾abc牙医诊所的武汉宜家荟聚购物中心,其整体面积约在500㎡左右。目前,成都购物中心与医疗业态的融合普遍集中在医疗美容、中医疗养等体系,也有不少综合体的写字楼内,开设了口腔诊所,作为购物中心的配套业态。

在医疗体系融合发展的领域,最声名大噪的就是位于成都东站的鹏瑞利国际医疗健康中心。据悉,鹏瑞利集团斥资5亿打造的国际医疗健康中心目前已引进成都百汇医院、顾连康复医疗、爱帝宫母婴管理、圣丹福国际美容整形等医疗健康服务产业。未来将提供一站式的医疗解决方案和医疗援助,承租面积达到8000平方米左右。

但是,一直以来飘忽不定的业态,让这家鹏瑞利从哪个角度看起来好像都跟商业零售没有关系。与其说是购物中心与医疗体系的融合,更不如说是直接转型。

成都鹏瑞利国际医疗健康中心效果图

医疗成为做强儿童业态的利器

相比之下,低调许多的成都大悦城,却在悄然进行着这一项跨界合作。并且,其成果在今年10月亮相。

成都大悦城一直非常重视儿童业态,整个3楼近15000平米面积共计近80个儿童品牌。而这一数字在今年内还将再提升百分之六十七,达到25000平米。除此之外,还有首次入驻购物中心的儿童医疗卫生业态——成都新世纪妇女儿童医院。直接将医院引入购物中心,这在全国也属先例。

据悉,医院设在写字楼的五至六楼,与购物中心5楼连通,面积将达到2000平米。其诊疗科室包括儿童体检、口腔、眼科、运动管理、产后康复、神经内科等,而且也开设了针对小儿多动症等病症的治疗及儿童语音训练等项目。还配备会员中心、专家工作室、远程诊断中心、宣教室、礼品店、咖啡厅等服务性较强的配套设施。该医院是按照国际诊所运营标准建立,以保健为主,实行会员制,一站式双语服务。

成都大悦城总经理田维龙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合作主要考虑的还是要将儿童业态的教育、体验、服务、医疗一体化做全做强。未来,医疗服务这块将通过购物中心会员打通渠道,实现共享。”

成都大悦城外观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