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难以逆转的12大衰老变化!


来源:凤凰网综合

男性身体机能的衰老虽然不像女性绝经那样有一个明显的生理变化过程,但是从中年起就会发生一些几乎难以逆转的衰老变化。 ,

男性身体机能的衰老虽然不像女性绝经那样有一个明显的生理变化过程,但是从中年起就会发生一些几乎难以逆转的衰老变化。 

男性难以逆转的衰老变化(供图/视觉中国)

男性难以逆转的衰老变化

大脑功能

集中注意的能力和语言技巧随年龄增长改变不大。存储和提取信息的能力从20岁起虽不明显但稳步下降。

心脏反应能力

20岁以后,心脏的加速知应力开始下降,心脏在剧烈运动时的调节能力越来越低。一个20岁的小伙子运动时每分钟心率最快可达200次,30岁时减少至140次,以后每增加10岁,心脏每分钟最快跳动次数减少10次。

男性有时在干体力活或运动后会出现胸口痛的情况,一般休息片刻胸痛会停止,大可不必紧张。但这也可能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也许什么事都没有,但确诊后才使人放心。  

有氧耐力

由于身体供氧能力下降,工作能力降低。一个70岁男子的体力只及20岁男子的一半。持续、适当地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将对你有益,坚持日常运动,可调节紧张的脑力劳动或神经体液失常,如每天慢跑或散步30分钟。

身体脂肪

75岁时体脂比例比25岁时增加一倍,大部分增加在肌肉和心脏器官中。    

肌肉和骨

随年龄增大,肌肉萎缩,肌力减弱,但这种变化可通过体育锻炼加以补偿。骨衰减虽是老化的普通特征,但衰退速度可通过锻炼加以减缓。    

头发减少

如今,脱发正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随年龄增长,头皮上毛囊数目减少,余下的头发生长速度也会变慢。一项对万余名男性的调查显示,有60%的男性脱发者早在25岁之前就出现脱发现象,而在30岁以前出现脱发的比例也很高。

视力减退

眼球晶状体随年龄增长不断变厚,男子50岁以后会逐渐出现明显视力衰退和聚焦不准。

听力减退

耳鼓增厚,耳道萎缩,对音调的辨别能力尤其是高频声音的辨别越来越困难。难以听到纯音(正弦波音)和高频音,尤其在接近60岁时更明显。

肺功能

从30岁开始,男性的肺功能开始下降,由于胸壁硬化,呼吸肌负担加重,每次呼吸后肺内残留空气增多。如果能每天做几次深呼吸,坚持下去,到了70岁,肺活量下降就不是通常的60%-70%,仅仅是20%左右。

性冲动频率

据统计,25岁左右平均每年可达104次性高潮,50岁为52次,70岁时为22次左右。性冲动次数减少因人而异,但因为性激素水平降低和活力减少,性冲动次数减少是不可避免的。在30岁达最高值后,每10年约降低30%左右。  

阴茎勃起角度

一般情况下,阴茎勃起角度在30岁达最大值,以后随年龄增长阴茎向上勃起角度逐渐下降。最大下降幅度是在50-70岁。造成这种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血管的老化。

失眠

30岁的男人如果不按时、定量进餐,可能使肠胃受损而影响情绪与睡眠。所以,在饮食中应有意识地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并注意均衡摄取多种营养素,这样才可使精力充沛。

疲劳是身体需要恢复体力和精力的正常反应,同时,也是人们所具有的一种自动控制信号和警告。如果不按警告立即采取措施,那么人体就会积劳成疾,百病缠身。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除了嘿咻不给力 男人衰老还有哪些标志 http://p1.ifengimg.com/a/2017_16/5f42d6e2c364699.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