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被狗咬市民之死:未注射或能增加生存率抗体,跑输了病毒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女子龙某被狗咬伤,虽然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但20多天后仍然病发死亡。该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7月21日,首诊该患者的西安市中心医院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针对该病例,我院犬伤门诊诊断明确、处置规范。”,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女子龙某被狗咬伤,虽然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但20多天后仍然病发死亡。该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资料图:被狗咬(供图/视觉中国)

7月21日,首诊该患者的西安市中心医院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针对该病例,我院犬伤门诊诊断明确、处置规范。”

7月20日,澎湃新闻从陕西省疾控中心和西安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西安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对龙某接诊和处理过程规范;疫苗质量安全有保证;患者龙某虽然及时注射了狂犬病疫苗,但未注射抗狂犬病病毒的免疫球蛋白(全名:狂犬病人用免疫球蛋白)。

知名传染病专家、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教授告诉澎湃新闻,如果龙某注射了上述免疫球蛋白,她患病的风险会明显降低,生存的几率会提高。

卢洪洲还表示,但病历显示,龙某的伤情仅为二级暴露,所以,即使龙某未注射该免疫球蛋白,她接受的治疗,也符合医学上对犬伤暴露后处置规范的要求。

陕西省疾控系统一位参与调查该事件的负责人,随后向澎湃新闻证实了上述情况。

7月21日,西安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该部门已经收到疾控部门提交的调查报告。由于公众对该事件非常关注,该部门正申请公布相关调查结果。

前述参与调查该事件的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尚未收集到龙某伤情的照片。由于龙某在西安市中心医院等医院的就医时间较短,所以调查人员未了解到龙某的更多既往病史。

澎湃新闻从龙某朋友处获悉,龙某的遗体已经火化。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