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完饭千万别着急做七件事


来源:华龙网

“饭后一只果”被奉为金科玉律,“饭后百步走”更是一直被大家信奉的养生信条。那么,饭后究竟应该注意什么呢?你知道么?,

“饭后一只果”被奉为金科玉律,“饭后百步走”更是一直被大家信奉的养生信条。那么,饭后究竟应该注意什么呢?你知道么?

饭后不急于吸烟(供图/视觉中国)

一、不急于吸烟

饭后吸烟的迫害比平时大10倍。这是由于进食后的消化道血液循环量增多,致使烟中有害成分大量吸收而侵害肝、脑及心脏血管。

二、不急于饮茶

在吃饭一小时内最好不要饮茶,应待饭后一小时胃内食品消化得差未几时再饮用茶水,这样对消化功能和物质凝固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三、不急于洗澡

话说饱不剃头,饿不洗澡,有人就误以为刚吃饱饭是洗澡的最佳时间,实在不然,刚吃饱饭的时候,大量血液集中于胃部,其他器官的血液相应减少,假如这个时候洗澡,周身的皮肤和肌肉血管扩大,血液流量加大,就会使供应消化器官的血液减少,从而影响消化吸收,所以饭后不宜马上洗澡。

四、不急于上床

俗话说:“饭后躺一躺,不长半斤长四两”。饭后立即上床轻易发胖。支招:饭后至少要休息20分钟,再上床睡觉。哪怕是昼寝时间也应如此。

五、不急于漫步

饭后“百步走”,会因活动量增加,而影响消化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特殊是老年人,心功能减退、血管硬化及血压反射调节功能障碍,餐后多出现血压降落等现象。

六、不急于开车

事实证实,司机饭后立即开车轻易产生车祸。这是由于人在吃饭以后胃肠对食品的消化需要大量的血液,轻易造成大脑器官暂时性缺血,从而导致把持失误。

七、不急于吃水果

“饭后一只果”被奉为金科玉律,随着人们生活程度的逐渐进步,人们的保健意识也随之加强了,很多人以为饭后吃点水果是现代生活的最佳搭配。无论是在餐厅、饭店,还是在家里就餐,很多人都爱好饭后吃点水果爽爽口,实在这是一种错误的生活习惯,由于,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影响消化功能。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饭后不能做这几件事,否则危害身体健康!是真的吗?今天才知道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718/E202FBED1D6150F6344C02E7A291E62D2918B5C0_size175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