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补品百样不如吃它一口,降血压、抗衰老,活到九十九!


来源:凤凰网综合

现在无论是杂志还是营养学家,都很推崇“吃些杂粮”这一观念。其实,每天早上吃一口五谷杂粮,不仅能抗衰老、助长寿,还可以降低心血管发病率,好处太多了!,

本文来源:一点资讯号,健康圈

现在无论是杂志还是营养学家,都很推崇“吃些杂粮”这一观念。其实,每天早上吃一口五谷杂粮,不仅能抗衰老、助长寿,还可以降低心血管发病率,好处太多了!

五谷杂粮(供图/视觉中国)

五谷杂粮是养生的根本

谷物主食能维持旺盛的生命,保证身体健康。中医认为“四时以胃气为本”,“有胃气则生,无胃气则死”,而谷物主食是胃气的主要来源。

《黄帝内经》中也有“五谷为养、五畜为益、五果为助、五菜为充”的饮食原则,认为五谷杂粮才是养生的根本。

早上吃一口,延年益寿

粗粮,是相对精米白面等细粮而言的,主要包括谷类中的玉米、小米、紫米、高粱、燕麦、荞麦、麦麸以及各种干豆类,如黄豆、青豆、赤豆、绿豆等。

大部分粗粮不但富含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和优质蛋白质,还含有钙、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相对大米、白面而言,粗粮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更低,膳食纤维含量高,食用后更容易产生饱腹感,可减少热量摄取,达到减肥的功效。

此外,粗粮还有利于保障消化系统正常运转,可以降低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为什么每天吃五谷杂粮,有这么多好处?

五谷杂粮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以及更多维生素与微量元素,这都是对健康有益处的。

五谷杂粮中的膳食纤维可能降低胆固醇,也对控制血糖有帮助。

五谷杂粮还能产生饱腹感,这对减肥和控制体重很有帮助。

五谷杂粮,怎么吃最好?

每天早上吃一口五谷杂粮,好处竟然这么多,那要怎么吃才最好呢?

喝粗粮粥是最理想的选择。而要喝好这碗粗粮粥,请一定记住营养专家5个关键数字!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