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它们是钟表里的怪咖 每一只都有点“不一样”


来源:GQ

看惯了稀松平常的腕表设计,是不是已经感到乏味。今天带你领略三款那么有些不一样的钟表设计。 外置陀飞轮 万宝龙4810系列外置框架陀飞轮超薄腕表110周年纪念款 万宝龙外置框架陀飞轮超薄腕表110周年

看惯了稀松平常的腕表设计,是不是已经感到乏味。今天带你领略三款那么有些不一样的钟表设计。

外置陀飞轮

万宝龙4810系列外置框架陀飞轮超薄腕表110周年纪念款

万宝龙外置框架陀飞轮超薄腕表110周年纪念款表盘之上,分别饰以北美洲、亚洲和欧洲大陆手工微绘地图,精美诠释了横渡大西洋主题。互不相同的每一幅手绘地图,令110枚限量版腕表都成为独一无二的作品。表盘下方饰以“日内瓦波纹”图案,突出“六点钟”位置的外置陀飞轮装置,而单个镀铑罗马数字XII和镀铑镂空指针,使地图全景尽收眼底。表盘外圈设有精美的分钟刻度圈,红色“60”和“12”数字刻度清晰易读。

近距离鉴赏外置框架陀飞轮超薄腕表110周年纪念款,可见镶饰于42毫米白金表壳上的精美设计细节。纤薄的表圈边缘以缎面修饰,而表耳上方呈直线型,尾端则略微弯曲,进一步保证了腕间佩戴舒适度。

此限量款腕表采用自制MB 29.24机芯。该机芯首次搭载饰以扇形“日内瓦波纹”图案的微摆陀装置,透过背盖上的大尺寸蓝宝石水晶玻璃镜片,可一览无余地欣赏到这一专利自制机芯的风采。为彰显手绘表盘的动人风情,表冠处不设置快速停秒显示机制。

该快速停秒功能在陀飞轮框架中通过夺目的红色箭头显示。外置框架陀飞轮通过细小游丝掣停螺钉摆轮,使用户可将时间设置精确到秒,这也是此项实用功能得以实现的原因。快速停秒装置令平衡摆轮瞬间停止转动,而非掣停陀飞轮框架,以免摆轮继续摆动、进而干扰腕表精准度。该装置可通过拉出位于“三点钟”位置的表冠来实现。

方中有圆

Bell&Ross X1

BR-X1集Bell & Ross HyperStellar超复杂腕表和创新专业腕表制造工艺之大成,是一款专为太空探索而设计的非凡仪器,限量发行250块。凭借独具特色的动感和高科技设计以及高级钟表装饰,BR-X1 HyperStellar成为为未来太空任务设计的第五代标志性方形腕表。BR-X1 HyperStellar的背面由5级钛金属制成。它的设计宛如行星观测舷窗,带有一个圆形小开口,透过这个小开口可看到平衡摆轮“跳动的心脏”。表盘采用灰色蓝宝石水晶玻璃制成,镶贴的金属时标填以水晶玻璃,整个表盘如同一扇明净的窗户,透过它,可一睹机芯的与众不同。精细的锥形镂空指针同样采用超凡的感光材质,以确保在任何环境下的完美可读性。借助其精密动感的设计,BR-X1 HyperStellar表壳的防水深度可达100米,用多功能的非标螺钉密封保护,可从背部打开。带防眩目涂层的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确保了最佳可读性。BR-X1 HyperStellar上的星际色彩和装饰遵循“高级钟表”传统,是对太空旅行的强烈暗示。5级钛金(缎光的表壳背面和正面、微喷射表环和抛光的表圈) 产生几种修饰等级,与灰色橡胶(橡胶握把、表冠、按钮、表冠保护装置) 和铝质表圈上采用的阳极氧化铁蓝色相得益彰集强度与优雅于一体的双材料表带采用橡胶和鳄鱼皮制成。表带配有精钢表扣,表扣带有极为坚固的超模压橡胶嵌件。

看的见得机芯

天梭T-clock座钟

黑白经典主色调设计诠释着天梭一贯的经典极简主义风格;11颗宝石镶嵌于瑞士制造手动上弦机械机芯之中,珍贵而极赋品质;8天的机械动力存储为T-clock座钟带来恒久动力,更令每小时18000次的振频更显风格,滴答间时光流动之景,尽收眼底。如此极具古典风格的现代时计作品,必为珍爱时间的品味之时挚爱典藏之品。以双手转轴拨弦,便可聆听光阴于摆轮轻舞间的如斯走动;透过黑白纯钢的极简零件组合,便可观赏时间于齿轮咬合间的优雅流逝。天梭T-clock座钟在外型上践行极简哲学,将复古与现代元素融于其中,寓意时间划过腕间,但品质永恒不变。天梭对于高品质的追求,体现在其不过度装饰的外表下所拥有的精湛制表工艺,历经上百年历史的沉淀,以与众不同的方式记录着时间。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