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种复杂腕表功能的简单解释


来源:凤凰时尚

三种复杂腕表功能的简单解释,腕表知识其实并不复杂。 格拉苏蒂原创议员天文台腕表 停秒 制表师总是挖空心思尽可能准确地测定时间——但是精密校准在很长时间里几乎不可能做到,因为在

三种复杂腕表功能的简单解释,腕表知识其实并不复杂。

格拉苏蒂原创议员天文台腕表

停秒

制表师总是挖空心思尽可能准确地测定时间——但是精密校准在很长时间里几乎不可能做到,因为在对准时针时,秒针也同时旋转。解决的办法就是秒钟停止功能:大多数情况下通过拨出表冠使摆轮停止机械转动,然后将秒针拨到零的位置。

伯爵Altiplano计时码表

飞返计时功能

如果用计时器依次测时,需要按三次按钮:停止—回位—开始。如果这只表有飞返计时功能则不同:只需按一次按钮就可以了。听起来很简单,但是这项功能的机械原理非常复杂。

宝玑Répétition Minutes 7637

三问

三问表用声音报时,通常是用一个小锤子敲击音簧报出时、刻和分。三问表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力学上:为了让音簧的声音悦耳,需要质量非常高的材料。

欧米茄海马系列海洋宇宙“深海之黑”腕表

真的防水吗?

钟表的说明书里,没有比防水性有更多误解的了。一只“防水30米”的表绝非可以戴着潜到这么深的水里而不会对表造成破坏。更确切地说,是指一只表能短暂地承受住3巴的压力;这只表只能防溅水。其他的惯例还有:50米可佩戴着淋浴(任何手表都不可戴着洗热水澡或蒸桑拿,热气会进入腕表内部再冷凝),100米可游泳,200米可潜水。但这里也有限制条件:在水下可能会形成压力峰值,例如快速的手部运动或者从三米跳板上跳水。同时还要注意的是防水不是永久的:香水的使用可能会导致防水性变差,最好每年对手表做一次防水测试。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