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长膝盖寿命40年 坚决不做这些动作!


来源:凤凰网综合

步入中年后,很多人为了强身健体,经常去爬山,又或是不坐电梯改爬楼梯,结果却会出现膝盖疼痛。这时大家就会感到疑惑,为什么锻炼身体还炼出毛病了?其实,并非所有运动形式都是有益的,特别是对膝关节来说,爬山是

步入中年后,很多人为了强身健体,经常去爬山,又或是不坐电梯改爬楼梯,结果却会出现膝盖疼痛。这时大家就会感到疑惑,为什么锻炼身体还炼出毛病了?其实,并非所有运动形式都是有益的,特别是对膝关节来说,爬山是有损膝关节的。男女膝盖寿命相同吗?不运动就能避免膝盖损伤吗?早早的补钙是否就能延长膝盖的寿命?……膝关节的磨损是不可修复的,如何能延长膝盖寿命?一起看看骨科专家是如何给你支招的。

延长膝盖寿命40年坚决不做这些动作!(供图/视觉中国)

膝盖保养,有哪些认识误区需要引起关注?

为什么设计寿命长达70年的膝盖,有人三四十岁就会出现问题,而有人可以一直安然无恙?膝盖保养,有哪些认识误区需要引起关注?广东省中医院骨三科主任曹学伟指出,膝盖的承载能力其实从20岁时已然成行,想要保护好膝盖,必须学会保养方法。

误区一膝盖寿命男女都一样

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骨性关节炎在女性患病率中占第四位,在男性患病率中占第八位。在整个生命历程中,女性的膝关节比男性要多两次退变的机会,因此对于女性来说,尤其是注意保养膝盖。

第一,女性产后调养不好,膝盖最易出问题

女性生育期时,为了生产做准备,全身关节都要放松,膝关节会变得松弛。因此,产后一段时间会出现膝关节没力、怕冷、酸痛等症状,但这是一过性的,一般一年或几个月就可以恢复。“所以产后调养不好,膝盖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第二,30岁后男女骨密度下降、骨量流失、会出现髌前痛

女性在30岁后,骨龄通过峰值后,骨量流失,骨密度下降,会出现髌前痛(膝关节前面疼痛),上下楼、下蹲时有疼痛感。这个时期男女都会有。

第三,女性50岁左右停经时,更年期会出现一轮严重的骨丢失

如果这时候调养得比较好,那么到70岁,是女性的第二轮骨丢失。如果这轮照顾不好,不但膝关节会出现问题,还会导致腰椎压缩性骨折、髋部骨折或者膝关节出现明显的退变。而男性相对来说,就是30岁的时候会出现短时间的退变,其次是到60岁后,出现全身机能衰退的一个阶段,跟女性70岁一样,出现腰椎压缩骨折、膝关节明显退变、髋骨骨折等。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