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脖子上的这个包是“夺命包”


来源:健康生活中心

生活中你有见过这样的颈椎吗?你的亲人?朋友?或者是……陌生人?资料图这叫富贵包!这是咱老百姓起的一个吉利的名字。但是,在中国国际生命医学工程院的中医专家看来,这哪是富贵包?

生活中你有见过这样的颈椎吗?你的亲人?朋友?或者是……陌生人?

null

资料图

这叫富贵包!这是咱老百姓起的一个吉利的名字。

但是,在中国国际生命医学工程院的中医专家看来,这哪是富贵包?这背后潜藏的是性命攸关的健康危机!

大椎凸起,意味着:

心脑血管寿命开始倒计时!

大椎穴,是人体的十字路口,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大椎穴不通,会堵塞七条经络,可导致亏气、亏血的状态。气血不能上于头部,会引起头晕,头疼,失眠,健忘。

大椎瘀堵同时会造成左右肩血脉不通,肩周炎,手麻,肩部肌肉劳损等,会导致脑淤血和脑梗塞,您重视了吗?

null

富贵包是怎么形成的?

“富贵包”的形成,一般来说大约与三个方面有关。

一、人到中年

大椎,是气血向上通行的一个关隘,气血会在此有个相对的回旋后再向上通行。若是中年后人体的气血运行减慢,那它们在大椎处的回旋时间就会适当增加。

这样就很容易出现气血中的一些物质沉积下来的现象,尤其是血液粘稠度本已相对高一点的中年人就更常见了。这些一日日堆积下来的物质就慢慢在这里形成了‘富贵包’。

其核心因素呢,还是在于阳气渐弱,气血运行减慢所致。

二、情绪容易过激人群

人若长期处于一种情绪相对过激的状态时,气的运行就会相对郁阻,久而久之,这些郁阻的地方就可能因为运行不畅而出现淤积现象,渐而形成包块等外在改变。

人到中年后,常会因为各种压力等,令人体的情绪发生一些相对过激的变化,长此以往,就可能在脖子下形成‘富贵包’了。

三、颈椎的细微改变

还有的人,就是因为晚上睡觉的姿势习惯等因素,可能导致颈部的椎体发生一些小的改变,如椎体的轻微侧移等,进而导致局部气血运行不畅,日久形成包块。

从这些“富贵包”的成因来看,其实主要还是气血运行不畅所致,应该也都是在阳气渐弱的基础上才更容易发生的。

如何解决富贵包呢?

消除“富贵包”

记住这些方法

纠正动作

1、日常生活中,你需要强化下斜方肌来抵消上斜方肌的肌肉张力,同时提高能够让胸挺起的能力。如下图:

null

起始姿势:选择一个俯卧姿势,双手打开上抬至45度;

动作的开始:呼气的时候将上半身肋骨以上位置上抬,眼睛看下方。

进行12-15次3-5组

2、靠墙,用食指轻轻推下巴使头部后移并且保持目视前方。进行8-12次,3-4组。

null

(注意,手指推下巴使头部后移的时候,不要太用力。推的程度无需太大,自我感觉耳朵能与肩关节垂直便可)

3、最后选择一个靠墙姿势,保持下图姿势1-3分钟。注意看图片中的要领,保持耳肩髋在同一条直线上,同时肩胛骨收拢,胸挺起。

null

生活习惯的改变

1、走路挺胸目视前方

日常的含胸驼背姿势会加重这种情况的产生,所以日常生活中尽量保持良好的姿势。

减少低头看手机的频率或是看手机屏幕时候,能够把手稍微举高让头不至于太低,走路挺胸目视前方。

2、颈部放一个小垫子

选择合适有支持的枕头不能过高,或是可以在在颈部放一个小垫子,以支持正常颈椎曲度。

null

中医疗法

“富贵包”的清理,就以阳气的通调为主要原则。

1、第一步:刮痧

先涂抹刮痧油,在堆肉部位局部刮痧,从上往下,把堆肉的棱慢慢刮开。也可以走罐,这是解决此处堆肉的最好办法。

2、第二步:艾灸

点燃艾条,冲着大椎穴和富贵包附近进行悬灸,可以采用回旋灸的手法将整个区域艾灸一遍,一次艾灸20-30分钟,也可以用艾灸盒进行温灸,进行温灸需要达到30分钟。

null

艾灸完毕后,切记一定要封穴!

封穴方法是:用空掌轻轻拍打艾灸过的部位,5-10下即可,然后用衣物遮盖住艾灸的部位。艾灸后最好一个小时内不要外出,如果必须外出一定要将艾灸过的部位严严实实地遮盖住。

太可怕了!原来“富贵包”也是“夺命包”,如果发现自己或家人、朋友有脑后堆肉,脖子变短了,一定要引起重视,尽早化解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