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天一勺它比黄金还珍贵!


来源:99健康网

原标题:夏天比黄金还珍贵!一勺它=200斤枸杞=20克虫草=2斤海参?如果您是一个爱养生的人,那么对这些东西也许并不陌生:枸杞、虫草、海参……但是,还有一种养生佳品一定不能

原标题:夏天比黄金还珍贵!一勺它=200斤枸杞=20克虫草=2斤海参?

如果您是一个爱养生的人,那么对这些东西也许并不陌生:枸杞、虫草、海参……但是,还有一种养生佳品一定不能错过:它是清除自由基的超人、血管的王牌清道夫、提高免疫力的王者……

它就是三七粉!

供图/cfp

三七粉防治疾病到底多强?

三七是我国独有的既古老又珍贵的药用植物,它在地球上已存活了上亿年。

这期间,地球经历了无数次的沧桑巨变,无数的动植物灭绝了,包括恐龙这一在地球上生存了1亿多年的地球霸主也最终在距今7000万年前灭绝了。

而三七却奇迹般的生存了下来,在这期间它们经历了病毒、细菌以及恶劣自然气候的侵袭,在顽强的抗争中,积聚了神奇而巨大的能量。

正因为能生存到上亿年,它体内积存的能量超乎想象,三七有抗氧化、抗衰老、抗肿瘤、抗炎症、镇痛、造血、疏通血管的功能,它对各种常见慢性病有良好的效果。

三七粉防治慢性病吃法

一种病,一个量

知道三七粉的强大还要学会对症吃,才能起到更好的养生效果。

1 护心脏:三七炖鸡三七的价格不会特别便宜,所以磨成粉比较好,护心的话比较著名的就是“三七鸡汤”,用三七15克,不要研成粉,在炖鸡汤的时候加进去,适当地少加其他作料,炖到肉烂就可以了,吃的时候把三七也一起吃掉。

2 高血脂:饭前温水冲服以生三七粉,每日服2次,每次服3克,饭前用温水冲服。一般1至2个月为1疗程。

此法对冠心病、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症伴有血脂及胆固醇增高患者有效,其血脂及胆固醇均有明显下降。

3 失眠多梦:睡前开水吞服

可以于睡前开水吞服生三七粉2克,能够增加睡眠,增进食欲。

4 胃出血:每日2次温开水冲服

以生三七粉,每日服2次,每次3克,用温开水冲服。此法可防治各种类型的胃出血。

5 冠心病、心绞痛:每日2次温开水冲服

生三七粉,每日2次,每次3克温开水冲服,效果颇佳。有的合并高血压者,服后血压会缓缓下降,此法服用时间为30天。

三七中所含的三七皂苷盒黄酮类等有效成分,有明显的强心和扩张血管。增强管状动脉血流量,降低动脉压,减少心肌耗氧量的作用。

6 皮肤祛斑:混在水、牛奶、粥里喝

30岁以上的人,如果脸上有斑,可以每天吃1~3克三七粉,混在水、牛奶或粥里,搅匀后喝。

7 顽固性头痛:按规定剂量服用

按规定剂量,服用生三七粉3克,隔6小时服1次,可以止痛。三七治顽固性头痛机理主要是活血化瘀、疏通经络、祛风除湿。

注意:服用三七粉一定不要过量,一日总量控制在3~6克;孕期不宜服用;服用三七粉当日,应忌食蚕豆、鱼类及酸冷食物。

常言道:吃一堆药,不如每天一勺粉。三七粉有着强大的保健防病功效。一种病一个量能让它发挥最大的功效,是我们的健康卫士!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