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童音乐剧《皇帝的新衣》将登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舞台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7年8月5日—6日,由浙江话剧团倾情制作的儿童音乐剧《皇帝的新衣》作为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展演剧目将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上演。与此同时,中国儿艺将邀请延安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走进剧场,感受精彩儿童剧的魅力,通过公益活动,让更多孩子感受到戏剧节的欢乐。

精彩剧照

音乐剧带来国际化审美 体验全剧异域风情浓郁

《皇帝的新衣》为了给孩子带来更加具象化的呈现,在演出形式上采用了与国际接轨的音乐剧的表现形式,结合了歌唱、对白、表演和舞蹈多种艺术,通过歌曲、台词、肢体动作与音乐的紧密结合,使得剧情更加紧凑,让蕴含在每个角色内心的情感更加直观地表现出来。

在音乐方面,融合了许多俄罗斯风格音乐、吉普赛风格舞蹈等世界性元素。此外,舞蹈的形式也非常丰富。例如融入了西班牙舞曲的元素,同时还加入了很多现代舞、爵士乐、波尔卡的风格,并在这些元素的基础上做了延伸。

积木搭建童话王国 演员饱含青春热情

在舞台美术上,《皇帝的新衣》充满着童真。担任本剧舞美设计的浙江话剧团优秀青年舞美设计师陈继远说:“童年时玩积木搭城堡是件很有趣味性的事,所以我开始思考让城堡在写实与写意之中活跃起来。而积木方块的元素恰恰很适合展现内心的渴望和需求。经沟通,我们就定下用积木方块作为载体来组织内容。”为了实现可以组合拼接的功能,场上的积木时而变成城外的屋子,时而变成裁缝桌。

演员们为这出音乐剧也付出颇多,从最初的肢体、音准上的稍显生疏到现在的腰肢柔软、平衡性极佳,这中间凝结了演员无数的汗水。音乐剧需要肢体、音乐、演唱、台词配合得天衣无缝,面对这些挑战,演员用活力和热情将它们一一攻克。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已经过半,中国儿艺将继续本着“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原则,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感受儿童戏剧的魅力,用艺术滋养童年。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