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洋葱能使癌细胞“自杀”!但一种吃法会致癌


来源:凤凰网综合

说到抗癌蔬菜,洋葱绝对其中的佼佼者。如果你经常逛微博、朋友圈,就会发现,“洋葱抗癌”早已是众所周知的事了,但到底只是道听途说,还是有所依据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吃的要求也渐渐由“温饱”变为“吃好”。可市面上那么多食物,到底哪种既好吃又健康呢?

说到抗癌蔬菜,洋葱绝对其中的佼佼者。如果你经常逛微博、朋友圈,就会发现,“洋葱抗癌”早已是众所周知的事了,但到底只是道听途说,还是有所依据呢?

洋葱(供图/视觉中国)

洋葱抗癌,一种化学物是功臣

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发现,洋葱确实能杀死癌细胞。其中,红洋葱的抗癌效果最佳。

洋葱之所以能抗癌,主要依赖于它其中的槲皮素和硒元素。其中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提升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而槲皮素是一种活性物质,它能提高癌症抑制基因表达,还能阻止癌细胞的分裂。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槲皮素在受热情况下容易失活,从而失去抗癌效果。

洋葱除了抗癌,这六大功效也不可小觑

抑菌:洋葱中还含有硫化物,这种物质对白喉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都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降压防血栓:洋葱中所含的前列腺素A是一种血管扩张剂,能软化血管,降低血黏度,减少心脏冠状动脉和外周血管的阻力,达到降血压和预防血栓的作用。

降血糖:洋葱中还含有一种抗糖尿病的化合物,类似口服降糖药,能刺激胰岛素释放,同时还能保护血管。所以糖友坚持吃洋葱,能起到很好的降糖效果。

缓解紧张:洋葱能改善大脑供血,间接消除疲劳和紧张感。

降胆固醇:食用高脂食物时配上点洋葱,能抑制胆固醇的升高。因为洋葱中的丙基三硫化合物和硫氨基酸,能使血液凝块更快速地溶解。

预防骨质疏松:《自然》期刊中曾经就有明确指出,洋葱是一种能防止骨质流失的蔬菜。

一种吃法还会致癌

虽然洋葱抗癌是事实,但如果烹饪方法不当的话,还有可能致癌!所以爱吃洋葱的你们,可要小心啦!

洋葱若经高温油炸方式烹饪时,可能产生致癌物质——丙烯酰胺。

这种物质在温度高于150度时就会生成,而且随着温度的升高,它的含量越多。

所以要想发挥洋葱的养生功效,不建议选择油炸、烧烤哦!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用正确方法吃洋葱,不仅能预防心脏病和高血压,还能抗癌防衰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726/C7913F31D44857AE005FC7F704C0586CDA606B1B_size86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