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毁关节的4个运动 上了岁数或有关节病的朋友远离


来源:凤凰网综合

生命在于运动,但是很多人并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如果不加以甄别,运动很可能起到反作用。

3、羽毛球

相较于其他的球类运动,羽毛球因为要频繁的弹跳、落地,更容易加重膝盖的磨损,所以,很多喜欢打羽毛球的人都患有严重的关节病,这是很常见的,所以,如果你关节功能欠佳,最好少打羽毛球。

4、膝盖操

这种锻炼操虽美其名曰为膝盖操,意在提高膝关节功能,实质则将关节损伤推向了高峰。它的具体做法是将膝关节屈曲呈一定的角度,分别左右、前后扭动膝关节36次,毫不夸张的说,扭动的每一次都是对膝关节的侵害,都能加重膝关节上下骨面间的摩擦,是极其不科学的锻炼方法。所以,尤其是对老年人来讲,一定不要轻信网络上的健康内容。

说完了以上四种运动,难道就没有可以有效的保护膝关节的运动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这就是游泳。

众所周知,游泳益处多多,除了能加强体质,增强免疫力,它还能够保护膝关节。游泳时腰膝关节仅受力体重的1/5,这能够很好的保护关节不受损伤,而且平行游动的过程中还有助于锻炼肌肉功能。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