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6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完美收官


来源:北青网

8月7日,第26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以下简称“表演赛”)成果汇报及颁奖暨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发布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这一盛事,标志着第26届表演赛的完美收官。

8月7日,第26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以下简称“表演赛”)成果汇报及颁奖暨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发布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这一盛事,标志着第26届表演赛的完美收官。

活动开场,小选手们首先为各位出席的领导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随后,工信部乔跃山司长发表讲话,对表演赛始终以创新发展的态度办赛以及向人工智能科普领域继续迈进的战略表示了肯定,并且对小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进行表扬与鼓励。威盛电子全球副总裁徐涛先生上台致辞表示表演赛将会始终以信息技术普及教育为宗旨,凭借威盛电子在科技领域的研发和技术优势,推动创新型人才和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的培养。随后,优生优育协会专家闫丽代全国组委会主任秦新华向在场来宾汇报第26届表演赛工作成果,以充分的数据、图片等资料展示本届表演赛做出的创新和改变。

威盛电子全球副总裁徐涛先生致辞

回望29年信息技术普及教育之路

表演赛经过了29年的信息技术普及教育之路,它始终以信息技术普及教育为宗旨,顺应信息化社会的发展潮流,为我国儿童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而威盛电子依托在科技领域研发和技术优势,为表演赛的成功举办构筑支撑平台已达十年之久。威盛电子一直在普及信息技术教育领域践行着一个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秉承“中国芯”的理念,不断创新,为赛事的规模、内容、平台及影响力等各方面实现超越和突破提供了重要支持。今年的表演赛,威盛电子更推动赛事向人工智能时代迈进,使得表演赛这一象征未来和希望的公益活动更具创新性、时代感和前瞻性。

表演赛的29年历程,有为之辛苦耕耘的组委会成员,有为之进行知识传播的优秀教师。在本次活动中,表演赛组委会为这些十年来支持赛事的个人颁发“十周年奉献纪念奖”。这是对他们的表彰,亦是对他们为中国信息技术普及教育做出的努力给与的鼓励。

十年奉献纪念奖

回首过去,我们见证了历史。展望未来,我们期待飞跃。表演赛将更加坚定地助力中国创新型人才及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的培养。

展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未来

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经验,而展望未来则是为了更好地展翼飞翔。发布会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大会上发言:“未来十年,是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十年。在技术引领世界发展的大背景下,创新型人才和人工智能领域人才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因此,培养这样的复合型人才是整个社会的共同使命。”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发言

面对新的形式和挑战,威盛电子嵌入式事业部吴亿盼总经理向来宾介绍了威盛的创新智能教育品牌——“创造栗”。吴总讲到:“创造栗”不只是一个产品集合,而是一个全新品牌,一个将智能硬件、软件平台、师资培训融为一体的智能教育产品,是从教到学到用的全方位创客教育解决方案。通过它,可实现人工智能的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和人机交互等功能。通过图形编程软件,让没有编程经验的初学者也可轻松完成创意制作。创造栗不仅“软硬兼施”,它还提供强大的师资培训和配套课程,全方位引领人工智能科普教育,从而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人工智能技术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