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药房给错药误食可致命,民警排摸两天找到九旬独居老人


来源:澎湃新闻网

药房错把糖尿病药当高血压药给了顾客,上海民警排查视频,实地走访两天,成功找到了用药的91岁老先生。

药房错把糖尿病药当高血压药给了顾客,上海民警排查视频,实地走访两天,成功找到了用药的91岁老先生。

澎湃新闻记者从警方获悉,8月6日,上海浦东惠南镇一大药房,一名顾客前来为一名91岁老人代买高血压药。不料,药房员工错给了外包装相似的糖尿病药。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浦东公安分局惠南派出所接到相关报警后,感到此事危急:首先老人是独居,药盒外包装相似,如果误食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险。

其次,药房卖药没有身份信息登记,药房内部也没有安装图像监控,给查找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惠南镇东门大街聚集商铺500余家,每日客流达1万余人,如何能在最短时间内寻找到这名顾客?

从询问中,民警获取了一条重要信息:当天,购买者有两种药尚未买到,很可能到周边其他药房买药。根据药房工作人员回忆,当日该顾客骑了一辆电动自行车,穿戴了防晒帽和防晒衣。

于是,民警围绕该药房周边的8家药房开展走访排查,终于在2公里外的一药房监控视频中,获取了该顾客的图像信息。

之后,经过两天的道路图像监控排查及现场走访,8月9日,民警在惠南镇一村委会的配合下成功找到了该顾客和老人。所幸老人没有误服。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