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谈心】她一年能赚11亿,这次却为了1美元打官司!


来源:凤凰时尚

近日,“霉霉”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状告前广播节目主持大卫-缪勒( David Mueller)对其性骚扰,可她却仅索赔1美元,对此“霉霉”回应道……

导语:近日,“霉霉”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状告前广播节目主持大卫-缪勒( David Mueller)对其性骚扰,可她却仅索赔1美元,对此“霉霉”回应道……

近日,“霉霉”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状告前广播节目主持大卫-缪勒( David Mueller)对其摸臀进行性骚扰的案子在国内外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霉霉的代表律师称:“斯威夫特女士是在为所有女性树立一个标准。今天,有这样一位女性选择站出来被报道,因为自己遭到了性骚扰。她在为所有遭遇职场性骚扰的女性争取权益。如果一个人不能站出来为其他同样遭遇职场性骚扰的年轻女性做榜样,那么我们还指望谁?斯威夫特女士只要求1美元的赔偿,她希望更多女性可以因此而明白:你可以说不!”

对“性骚扰”说不

敢于站出来公然反对性骚扰的女明星除了“霉霉”也有一些,蒋欣、杨幂、王珞丹等都曾经斥责“圈内潜规则”行为。虽然不得不承认她们也是自己站稳了脚跟之后才有能力说出这些话,但是对于这些敢于站出来捍卫女性权利,公然挑战业界“邪恶力量”的女人们,老谈君十分佩服并且尊敬。

面对“性骚扰”这个话题,老谈君不免要叹一声气,因为“性骚扰”的案例屡见不鲜,“性骚扰”在世界各地也是屡禁不止,反对性骚扰的推进虽说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是前途仍然充满了艰难险阻。

职场“性骚扰”

职场性骚扰是很令人头疼的一个话题,不论男女都有可能中招。想要顺利向上晋升,单单凭借实力是不够的,有的时候就不得不遭遇到各种各样的“性骚扰”和“潜规则”,实在让人望而生畏。

不知道各位是否还记得今年年初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的“汇丰性骚扰门”事件,一位名为“芝芝”的网友在微博上爆料自己由于举报上司性骚扰行为被同事排挤最终被汇丰银行开除。不仅如此,她在离职后还接到各种恐怖的骚扰电话,最终换上严重的抑郁症和创伤后应激障碍( PTSD)。

老谈君相信“芝芝”的经历并不是个例,一定还有很多人,因为举报职场性骚扰不但没有得到公正的判决,反而遭受职场欺凌甚至毁掉自己整个职业生涯。

除去职场性骚扰,公众场合的猥亵行为也同样令人作呕。相信不少女孩都遭遇过“咸猪手”吧。不过我们也欣慰地看到,手无寸铁的群众们借助网络力量曝光“地铁色狼”行径,警方也已经大幅增加了对“地铁色狼”的整治力度,这对于广大人民群众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敢于发声,我不畏惧

老谈君鼓励被害者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通过智慧的手段发声,如有需要则勇敢地站出来指责这种行为。倘若遭受性骚扰却隐忍不发的话,那么则会使施害者认为受害者好欺负,不但不知收敛,还可能会变本加厉。

有些人不惜出卖自己的色相来换取高职位和高薪资,在鄙视之余,老谈君也不得不承认正是由于有了这种人的存在,才会让“性骚扰”行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则更应该意识到职场性骚扰的严重性。发生情况时立即照实查清,绝不包庇相关涉事人员,以免使性骚扰情况蔓延,造成不良风气,影响员工工作积极性,降低生产效率,不仅对企业声望造成恶劣影响,还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竞争力,这是得不偿失的。

我们是时候行动了!

老谈君认为,在“对性骚扰说不”这样的行动中,除去当事人之外,还需要各行各业、各种年龄阶层、各个职位阶级等的所有人一起参与其中,通过举报涉事者不良行径、为受害者提供精神支持等方法,塑造出一个“全员抵制性骚扰”的环境氛围,才能行之有效地将“性骚扰”的苗头扼杀在摇篮里。

【谈心】用最温暖的正能量填满你的心,用最有趣的瞬间点亮你的生活!有什么悄悄话快来和老谈君说说吧~

[责任编辑:宫梦琪 PK084]

责任编辑:宫梦琪 PK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一分钟教你对上司的性骚扰说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10/F43AF61D111BF4D78ECAE6F533F803DD82223F0F_size138_w448_h252.pn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