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母亲假扮医生诊断儿子患脑瘤骗取27万元善款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0日报道,2015年,美国一位母亲假扮成医生,声称自己3岁的儿子患上了癌症,并说服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儿童医院的医生为儿子进行了相关治疗,期间她还通过募捐骗取了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的善款。事后,该母亲受到了虐待儿童等罪名的指控,并被剥夺了对其儿子的监护权。

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0日报道,2015年,美国一位母亲假扮成医生,声称自己3岁的儿子患上了癌症,并说服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儿童医院的医生为儿子进行了相关治疗,期间她还通过募捐骗取了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的善款。事后,该母亲受到了虐待儿童等罪名的指控,并被剥夺了对其儿子的监护权。

资料图

这位母亲名叫莫妮卡?伯吉特(Monika Burgett),现年39岁。当年,她坚持声称自己健康的儿子患有脑瘤,并将儿子的头发和眉毛都剃干净,拍照发布在筹款网站GoFundMe上,利用该网站筹集到了27万元善款。随后,她继续为儿子寻求各种不必要的治疗。2015年,在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前,她曾带儿子在奥斯汀市、达拉斯市和休斯顿市的医院就诊。

资料图

医生罗伯特?夏皮罗(Robert Shapiro)证实,在伯吉特的儿子接受羟考酮和美沙酮等镇痛药在内的药物治疗过程中,伯吉特也迅速成为了医疗保健团队的一员。随着治疗的深入,医生逐渐开始怀疑她对男孩的实际症状撒谎,并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当地的家庭服务部门。

资料图

经调查后,除了虐待儿童,伯吉特还被指控有攻击性犯罪和电信诈骗罪。2016年,伯吉特被剥夺了对其儿子的监护权。法庭记录显示,截至2017年6月中旬,男孩都和他的父亲住在得克萨斯州,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