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半生「持靓行凶」的香港第一美女关之琳,如今怎样了?


来源:凤凰时尚

1991年张学友演唱会,关之琳作为神秘嘉宾出场,美到发光,全场轰动。

1991年张学友演唱会,关之琳作为神秘嘉宾出场,美到发光,全场轰动。

这时候的关之琳已经29岁了。大约那时起,她天生的美貌才开始退去少女感,变得美艳逼人。

她美的很锋利,活成“持靓行凶”的代名词

1998年,关之琳被美国著名杂志《PEOPLE》(人物)评为全球50位最美丽的名人之一。

那个年代,林青霞的美在台湾是“百年一遇”,王祖贤的美在韩国是“亚洲最美”,少被提及的利智在大陆是“五十年一见”。唯有关之琳和李嘉欣,才是香港公认的本土第一美人。

李嘉欣

关之琳到底有多美呢?一度到了只要搜索“香港第一美女”就跳出“关之琳”的程度。一些亚洲国家也把她作为美的典范。

港媒喜欢用“持靓行凶”这个词来形容她,也形容那些够美、够狠、够自信的女星,比如韩剧里“千颂伊”这样的角色。“持靓行凶”本意是:一个美女撒娇总归不难看,是可以被原谅的。

《来自星星的你》中全智贤饰演的千颂伊曾放豪言:“我15秒内就能征服大韩民国的所有人。”

肤浅是人性,谁都爱美好的面容和身体,尤其是关之琳那样一张天然网红脸,寄托着大家对未知世界的太多遐想。

其实她现实中的感情生活,比她的颜值更受关注。

富商集邮症:感情经历比宫斗戏还精彩

1989年,27岁的关之琳做客《今夜不设防》节目,回应整容传言,并承认做过别人的情妇。

这是一档香港亚洲电视制作的经典倾谈节目,由黄霑、蔡澜和倪匡香港三大名嘴主持。节目中主持人可以抽烟喝酒,大谈性事……关之琳这期,按现在的标准句句都要上头条的。

节目中,黄霑问的很直白,关之琳答的也很坦率。

关于整容,关之琳表示别人爱信不信,也不想澄清。关于结婚、离婚、当情妇,她这样说:

在感情上,这么多年再回头看看,她的确按她说的去做了:未婚的,已婚的男人都爱过。

1980年,刚满18岁的关之琳跟一个模特、演员兼皮草商的人交往,后者因不满关之琳移情别恋爱上富商而分手。20岁的时候,关之琳不顾父母反对,与认识仅两个月的香港富商王国旌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闪电结婚,几个月提出离婚返港。

那时起,关之琳在感情上开始了“富商集邮”模式。

1984年,关之琳与地产富商马清伟传出绯闻,被传导致TVB女星陈美琪离婚并小产,因《新白娘子传奇》,陈美琪一直被称为“最经典的青蛇”。不过关之琳始终否认主动介入。

后来,与当时已婚的富商刘銮雄交往大约三年,当时的刘銮雄身边其实还有李嘉欣……再后来,38岁的她与一个模特“姐弟恋”……

09年,在台湾拍广告时多次被拍到与当时已婚的国巨企业董事长陈泰铭约会,双双否认交往。2015年底,关之琳却突然宣布自己已与陈泰铭离婚。

她现实中的感情生活,似乎比她演过的70多部作品都精彩。

你能想到的男神,都曾跟她合作

感情上集邮富商,作品中集邮男神,都离不开她的美貌。

她的头号粉丝叫刘德华,一生一世都承认关之琳是他心中的第一美女。两人多次合作演出情侣角色成为公认的一对“银幕情侣”。

跟刘德华合作《侠圣》,撩头发的样子有点迷人~

香港艺人钟镇涛时隔多年回忆第一次见到关之琳的时候,他说初次见14岁的关之琳,当时眼前一亮,万千感慨:“超美的,怎么会有这样子的人。”

关之琳这样的容貌去拍戏,戏路非常受限制。每个导演都希望她在一部大男主的片子里安安稳稳地当个花瓶。

70多部作品中,最经典的是“十三姨”。作为徐克女侠中最艳丽的一位,徐克赏识关之琳,前后合作6次。

全程素颜!!!

1991年,关之琳与李连杰合作《黄飞鸿》系列,演十三姨。拍第一部时关之琳30岁,第六部时关之琳已经有36岁了。

93年《新仙鹤神针》,和梅艳芳、梁朝伟合作,演蓝小蝶。她抱着琵琶,眉毛又细又长,美得深刻又凌厉。

最美的颜值造型巅峰是《新仙鹤神针》。

《笑傲江湖2:东方不败》的任盈盈,就算林青霞一席红衣,美如日月,也没有挡住关之琳的柔美。

关之琳和邱淑贞

同年和周星驰、刘德华、邱淑贞合作《整蛊专家》。

1991年日本拍摄的《香港女星图鉴》里,关之琳雪肤、乌发、红裙、纤细窈窕,艳光四射。

92年的《九二神雕侠侣之痴心情长剑》,一席紫纱美入心底。

1993年跟张国荣合作的《花田喜事》,每一帧都是最美表情包~

1994年和张国荣、梁家辉合作《锦绣前程》,美得端庄大气~

1990年《一咬OK》里面的侧颜杀~

那些关之琳的经典角色

开始活在当下,活得通透

就这样一个女神级的存在,长大后见证了香港电影的鼎盛与辉煌。而她的愿望也始终是出演一部“代表作电影”,至今都没能实现,她想尝试文艺片,她说如今也一直没人找她拍。

或许太多人眼里,她身上只有美貌、不合的爱情观和谣言。

她承认以第三者身份介入一份感情,伤害了别人,她也说要是现在,会拒绝这样的行为。

《鲁豫有约》上,关之琳说:我不应该破坏人家的。

她坦言现在没有很多人追求,可能自己成熟了,要求越来越高。找一个伴不难,但一定要很欣赏他,可以向他学习。

如今在感情上,她还讲出“人们觉得最痛苦的是失去所爱,但事实上最痛苦的是,因为太爱对方而失去自我,同时忘了自己是特别的。”这样的道理,一生“持靓行凶”的大美女说得这么像亦舒,不容易。

《再见江湖》剧照

关于“拜金”,她说过: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钱,包括结婚也是。

其实她指的是18岁刚出道时,辛苦拍戏没有歇息时间,还要养一家四口。

好事之人从来都是截取只言片语扭曲事实来博眼球,却不曾看过她补充说的“我开始拍戏时爸爸去了台湾,妈妈跟弟弟去了美国,自从做事以来,我便养爸爸、妈妈和弟弟,直到现在。”

“我十几岁要养家,我不想拍戏,第一年拍了6部电视剧2部电影,每天睡两三个小时,我整个人都要疯了,有一个人过来和我求婚,让我可以摆脱拍戏,那肯定就要答应”。

还有,关于她“老牛吃嫩草”,交了小8岁的男友,其实只是差了2岁……等等。

以及拍摄电影《做头》时候,和霍建华传出绯闻,在《康熙来了》面对小S辛辣直爽的提问,关之琳澄清后,并表示不会对不实的绯闻生气,因为这是宣传热点~

还有太多关于她的谣言,她的回应都是风清云淡,点到为止。她的性格使然,好的坏的,她都懒得回应。也是在黄霑节目上,她觉得说了别人也不信,干脆不说。

13岁时,冲进火场救妈妈和弟弟的小姑娘是她;

给赤水关山希望小学的小朋友发放学习用品

08年地震之后捐款200万,以父之名在革命老区建立了赤水关山希望小学的其实也是她……

别人是丑小鸭变天鹅,她是小天鹅变大天鹅

1962年出生的关之琳,满族正白旗瓜尔佳氏,父母都是演员,两大明星基因造就了关芝琳纯天然且惊人的美。父亲关山,拿过影帝。母亲张冰茜,是邵氏著名的女明星。

别人都是丑小鸭变天鹅,关之琳是从小天鹅变大天鹅,一直都是天鹅。她的母亲为她制定了一份“美丽规划”,琴棋书画都学过,小学开始敷面膜,14岁穿高跟鞋,拎手袋,烫卷发。先学芭蕾,后来怕腿粗而改学游泳……

从前她是一个纯粹的懒人,拍电影拍烦了突然跑去结婚,嫁入豪门逃避自我奋斗。

如今,她自称已厌倦娱乐圈多时,今后希望尝试不同的人生道路。

现在的她有了自己的护肤、设计品牌。

她给自己列了一份清单,有20件要完成的事情,如今已完成4项,滑雪、打鼓、设计,说走就走的旅行……

她和MOISELLE品牌长期合作的联名系列,“ROSAMUND MOISELLE”系列睡衣。超模何穗穿上确实很仙~

两大女神撞衫,52岁的关之琳撞衫多了一份大气的温柔。

她还穿上自己亲自设计的Rosamund MOISELLE定制礼服参加真人秀“我们来了”发布会。

依旧很多关注,其中褒贬不一。

2005年,关之琳在《康熙来了》对小S和蔡康永说:我这一生都被爱情拖累了。

前半生她“持靓行凶”爱过无悔,后半生自立无畏,如今活的云淡风轻。活得通透了,一点都不晚。

 

[责任编辑:鞠风超 PQ036]

责任编辑:鞠风超 PQ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