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母把我折磨得生不如死


来源:凤凰时尚

网友来信:

岳母把我折磨得生不如死

网友来信:

夏老师,你好。我是一位三岁孩子的父亲,同时也是一个被岳母看不起的上门女婿。

我和老婆是大学同学,在大学里恋爱两年,毕业的时候我跟她回到了她家那边找了个工作。我家里条件一般,父母都是普通工人,但是老婆家里有一间厂房。我实在是没有想到,因为家里条件的差距,竟然衍生了我后来那么多痛苦。

在工作了一年后,我和老婆开始谈婚论嫁。我是家里独子,理应讨个老婆回去孝敬父母。可是老婆的妈妈却因为我们家里比较穷,说老婆跟我回家要过苦日子,怎么都不肯接受。出于爱我老婆,我跟不同意我做上门女婿的爸妈冷战了几个月,他们终于同意了这门婚事。

本以为结婚之后,我和老婆可以好好经营我们的这一个小家。可是岳母越来越过分地插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我知道岳母看不起我,觉得我没本事又窝囊,但她竟然把对我的看不起也同样施加在我爸妈的身上。

结婚后不久,我们迎来了一个蜜月宝宝。爸妈上门来看孩子,带着自家里给宝宝做的棉袄,却被岳母嫌弃地说:这些都不用你们准备,我们大城市里都能买得到。爸妈一生简朴,为了我,脸色铁青地不再多说什么。

到了给孩子上户口的时候,我爸妈坚持孩子要跟我姓,可是岳母却说:当初你们家孩子倒插门进我们家,酒席、婚房都是我们家出的钱,这孙子,理应是跟我们的姓。这是事实,我虽然心里不情愿,但也不能多说什么。我爸妈被气得回了老家,临走前把我拉到一边,跟我说:这是你选的路,可我们家不能就到你这里绝了后啊。

看着爸爸妈妈激动的模样,我不禁有些后悔,婚姻除了爱情,还有现实物质……这些我原先从没考虑过的,却在婚后让年迈的爸妈陪我经受了一遭。

生了孩子之后,岳母凭借照顾孩子的名义,顺理成章地搬进了我和老婆的新房。我几次三番跟老婆和岳母提出,要让孩子跟我的姓,但是岳母都因为看不起我,拒绝了。而且,岳母一直摆布我,家里的家务活都喊我做,而我老婆却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因为受岳母的看不起,我决心改变这种状况,准备辞掉了工作创业。我想跟岳母借二十万,提出这钱作为投资,日后赚了钱连本付息地还给岳母。可是岳母却嘲笑我说:还能指望你挣钱?别赔个精光,已经是造化了。

我很生气,但还是不得不隐忍了下来,最后还是老婆支持我,去说服的岳母。拿到这二十万之后,我努力了三年,日日早出晚归,发誓一定要赚大钱。三年,我在岳母不停的打击声中,忍气吞声地赚了六十万。

我把其中的四十万拿了出来,还给了岳母,我说:妈妈,这是连本付息还你当初投资我的二十万,谢谢你当初的支持,现在我赚了钱,以后会跟着老婆一起孝敬你。她接过了这张存折。我又提出,想让孩子跟我姓,但岳母还是坚决地拒绝了,她甚至非常生气的怒吼我:要没有我当初借你那二十万,你现在能这样跟我说话?我拿钱给你砸出的腰板子,没有我,能有你的今天?孩子既然跟我们姓了,就不能改名,要不然我们招上门女婿干嘛?我实话跟你说,就是为了续我们李家的香火……

夏老师,我们家在小地方,爸妈的心愿就是有个孙子传宗接代,可能在现在大家的眼里孩子跟谁姓都是一样的。但在我爸妈,包括嘲笑他们的邻里眼中,没有一个跟自己儿子姓的孙子,那就是在这里绝了后。我不想让爸妈失望。

现在,我也有了能力,去照顾我爸妈,我妻儿,和我爱的人,我想让孩子跟我姓,岳母死活不同意,我该怎么办呢?而且,老婆也觉得我不应该将孩子改姓,我只是想孝顺我爸妈,我错了吗?

夏莫回复:

百善孝为先。孝顺父母是每个子女应尽的义务。你作为独生子,想要孝顺父母的心可以理解。

但是,从一开始,你嫁给你的妻子,你自己选择做上门女婿,你就应该懂得,你和岳母娘之间的关系就跟别的媳妇跟婆婆的关系是一样的。婆媳矛盾自古就是一道难题,你和岳母之间的矛盾其实也是一道难题。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你的妻子的态度。

你妻子越重视你,越在乎你,自然你的岳母就会越尊重你。如果你的妻子不尊重你,那么你的岳母就更不会尊重你。

其实,结婚这么多年你坚持要给孩子改姓,是因为你骨子里不能接受自己做上门女婿。你觉得邻居嘲笑你爸妈,就是在嘲笑你。你觉得和妻子结婚,自己受辱了,感觉十分委屈。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就应该先承认当初自己的私心。

岳母虽然说的话不太好听,但是她毕竟最终还是借给了你二十万。她嘴上不认可你,不支持你,其实她的心里是认可你,是支持你的。

所以,你应该好好和你的妻子沟通,第一个孩子就跟妻子姓好了,你可以考虑生二胎,孩子跟你姓。另外,接纳你已经做了上门女婿的事实,不但要孝顺自己的父母,也要孝顺岳父岳母。你唯有做得更好,他们才会从心底接纳你。

和你的妻子商量,让岳母不要再干涉你们的婚姻生活,将利弊跟妻子好好分析,让她劝说岳母退出你们的婚姻。如果,你真的爱你的妻子,就要学会和她沟通。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