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晨起这习惯助男人长寿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人的肠道有8-10米长,并且千褶百皱,平均每隔3.5厘米就有一个弯折,人们即使每天都排泄,也总会有一些食物残渣滞留在肠道的褶皱内。宿便堆积在肠道内发酵、腐败,并不断产生各种毒素、毒气,造成肠内环境恶化、肠胃功能紊乱,既而引发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还有可能引发各种病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肠道问题是万病之源。

宿便对身体的危害?

1、造成口臭和身体异味。

2、引起皮肤生面疮和粉刺,也可能使皮肤变成过敏性皮肤。

3、引起消化不良和头痛、腰痛。

4、引起女性月经不调;或使男性易感疲劳、精力减退。

5、诱发高血压、肥胖、糖尿病、脂肪肝、肝炎等成人疾病。 起床后2个小窍门,宿便全排光虽然目前市面上流行很多清肠茶之类的,但多是添加了番泻叶成分。

番泻叶为刺激性泻药,通过肠粘膜和神经从刺激肠蠕动,属于猛药,建议尽量少用,一方面会伤了元气,另一方面易形成依赖性,加重便秘。所以,我们今天推荐的这两个小窍门,都是比较温和、安全的,改变便秘的效果也很好。

供图/视觉中国

通宿便窍门

最有效的运动是瑜伽三式,每式十次。

第一式:向上拉伸。双手手指交叉相握,掌心向上,踮起脚尖,全身尽力往上拉升,瑜伽式的腹式呼吸十次,即吸气时肚子外鼓,呼气时收腹,这样腹肌也能很好地参与运动。

第二式:呼气吸气双手手指还是交叉相握,掌心向上,深吸一口气,然后一边呼气一边尽力往左伸展,直到气呼完,再吸气回来手向上,算一次,再一边呼气一边尽力往右伸展。

第三式:继续呼气吸气双手平举,手心相对,深吸一口气,左手弯曲向颈,然后一边呼气一边把右臂尽力往右伸展,眼睛平视右手尖,直到气呼完,再吸气回来右手弯曲向颈,左手打开,然后一边呼气一边把左臂尽力往左伸展,眼睛平视左手尖。

三式做完可以继续喝下一杯。一点提醒清肠除宿便,频率不用太高,半个月来一次就行了,但如果本身有便秘问题,前期可以一连做三天,再延长到半个月一次。

如何清肠排除宿便

肠道知识

人的肠道有8-10米长,并且千褶百皱,平均每隔3.5厘米就有一个弯折,人们即使每天都排泄,也总会有一些食物残渣滞留在肠道的褶皱内。

它们在细菌的作用下干结、腐败、发酵,日积月累,这些食物残渣最终形成厚达5-7毫米,重达5-6公斤的黑色、恶臭、有毒的物质,并像锈一样牢牢地粘连在肠壁上,其坚硬程度与轮胎相似,它们慢慢侵蚀着我们的身体,人们习惯称之为宿便。

宿便堆积在肠道内发酵、腐败,并不断产生各种毒素、毒气,造成肠内环境恶化、肠胃功能紊乱,既而引发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还有可能引发各种病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肠道问题是万病之源。

宿便的危害

科学研究结果显示,人体的免疫系统逾50%是位于结肠。结肠一旦无法正常运作,体内的毒素就会经由其它管道(例如肾脏、皮肤及呼吸)而被排出体外,造成体臭、口臭、皮肤暗晦、皮肤过敏、发疹及色素斑等等问题。

有些人以为肚腩的赘肉是由于发胖所致,其实,那是结肠内的毒素大量积结,因而造成腹部赘肉显视及体重增加。体内毒素过量累积也会加重肾脏和肝脏的负担,进而损及其它重要器官。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个小窍门宿便全排光 http://p0.ifengimg.com/a/2017_32/e1b735837d82e14.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