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晨起这习惯助男人长寿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人的肠道有8-10米长,并且千褶百皱,平均每隔3.5厘米就有一个弯折,人们即使每天都排泄,也总会有一些食物残渣滞留在肠道的褶皱内。宿便堆积在肠道内发酵、腐败,并不断产生各种毒素、毒气,造成肠内环境恶化、肠胃功能紊乱,既而引发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还有可能引发各种病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肠道问题是万病之源。

宿便的典型表现

天天排便仍有残便感, 或长期一周内持续3天以上不排便、毒素蓄积的后果:皮肤粗糙,腹胀,腹痛,大肠癌。

食物解决方案

富含食物纤维的杂粮、水、谷物、豆类、海藻类、苹果、酸奶、富含寡糖的食物

清除宿便的方法

首先是清肠

方法目前主要有三种①机械疗法。②药物疗法。③食物疗法。这三种方法,机械疗法比较痛苦,药物疗法虽然能清除体内宿便,但凡药三分毒,所以最科学的清肠方法就是食物疗法,而食物疗法除了饮食外及清肠保健食品外,最经济、最有效的就是自我清肠。

其次是坚持适度的运动锻炼

选择喜爱的运动项目,并持之以恒地参加锻炼,还可常做俯卧撑、揉腹等,有利于增强腹肌,促进肠道蠕动,加速排出粪便,使肠道内菌群保持平衡,防止肠道老化。

三是要有愉悦的情绪

肠道是人的“第二大脑”,情绪的好坏关乎到肠子的安危和消化功能的健全。宿便的清理其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要幻想一天就解决了。最少安排三天时间,这三天每天晚上要早点睡觉。最好不超过22点。

捻压“虎口”

中医提醒:“虎口”,指手背大拇指和食指之间的部位,其正中间有合谷穴。如厕时,可以将两侧“虎口”交叉,用大拇指在上面的手稍用力从手腕部向“虎口”沿食指边缘捻压,每侧30次并左右反复交替,因为捻压的是手阳明大肠经的路线,因此坚持这个习惯,有助于排便通畅。

腹式呼吸

如果排便时不会运用腹式呼吸,而是反复憋劲,使胸腔和腹腔的内压都猛然增高,就会对心脑血管疾病、出血性疾病或痔疮患者造成潜在危险,同时也慢慢减弱了肠道在排便反射中的主动收缩能力,导致或加重便秘,甚至脱肛。

宿便对于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我们千万不要小看了宿便的破坏力,它将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无法言说的危害,不仅会伤害到你的身体内部健康,还会给你的皮肤带来很大的负担,整个人的状态气色也会变得奇差无比,希望本篇文章能够对各位朋友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个小窍门宿便全排光 http://p0.ifengimg.com/a/2017_32/e1b735837d82e14.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