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淋巴水肿持续义诊


来源:凤凰健康

淋巴水肿是一种慢性、不可治愈的疾病,是由于淋巴系统受损造成淋巴循环障碍产生的。目前全球淋巴水肿患者约1.4-2.5亿,其中乳腺、妇科肿瘤手术……

淋巴水肿是一种慢性、不可治愈的疾病,是由于淋巴系统受损造成淋巴循环障碍产生的。目前全球淋巴水肿患者约1.4-2.5亿,其中乳腺、妇科肿瘤手术及放疗是造成继发性淋巴水肿主要原因。乳腺和妇科肿瘤淋巴水肿发生率分别约为56%和67%。随着乳腺及妇科肿瘤患者生存率普遍提高,继发性淋巴水肿发病率也逐渐增加,其对日常生活和功能造成的影响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淋巴水肿会造成肢体肿胀,皮肤组织纤维化、僵硬,活动度受限,严重者还会造成肢体畸形和橡皮病。长期淋巴水肿还会对患者产生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如不及时治疗,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反复感染、甚至造成肢体残疾。

示意图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首次在北京地区开展淋巴水肿综合消肿治疗,同时配合使用激光、肌内效贴、冲击波、充气式气压循环等治疗,自2014年至今,接诊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淋巴水肿患者,均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目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作为国内淋巴水肿治疗国际认证机构,每年都举办淋巴引流技术培训班,先后培训了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医院近200多名学员。

为了让更多的淋巴水肿患者了解自己的病情,及时得到正确的治疗和日常护理指导,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从8月起至25日,对淋巴水肿患者进行免费义诊,康复医师将对患者的病情给予详细的诊断和治疗建议,并给予日常护理和运动指导。

义诊时间:2017年8月7日-2017年8月25日,每天上午8:00-10:00,下午13:30-15:00;报名预约电话:010-56119274。

地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疗大楼3层,康复医学科诊室二)。

备注:每位患者诊断和指导大约需要30min,请大家电话预约义诊时间,穿戴宽松衣服,按时前来就诊。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