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爱5年穷男友有钱后竟开始嫌弃我,我该分手吗?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我们刚认识时,我体重100斤左右,我感觉没有胖到很离谱。可是每次去买衣服,他都要重复地说:&ldqu……

导语:我们刚认识时,我体重100斤左右,我感觉没有胖到很离谱。可是每次去买衣服,他都要重复地说:“你看你那肥样。胖得和猪一样。”也许您不相信,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半年没有买过衣服。

穷男友有钱后各种嫌弃我

网友讲述:

我和男友在一起快五年了,可能是时间长了,感情淡化了,我已经找不到当初幸福的感觉。彼此可能都没有耐心了。 

举个例子吧。我们刚认识时,我体重100斤左右,不到110斤,身高165cm。现在我体重是120斤左右,我感觉没有胖到很离谱。可是每次去买衣服,他都要重复地说:“你看你那肥样。胖得和猪一样。”我再好的心情听到这些话也都没有了。这样的事情总是发生。也许您不相信,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半年没有买过衣服。 

还有,什么事情他都觉得我是多余的,总看我不顺眼。我们一起创业,最苦的时候已经过来了。想当年半年吃不上一点肉,炒菜里想放一点肉都买不起,实在是太困难了。那个时候很快乐,什么事都能商量着做,也没有矛盾。现在好了,他看我做事这也不对、那也不行。他说还不如让我出去上班挣钱,他再招聘一个工人干我的工作,用我上班挣的钱来付工人工资。我听了真是有苦说不出呀。为此吵过闹过。

现在我不吵了,坐在一边想:这是我要的生活吗?没有结婚就这样,结了婚可怎么办?我会幸福吗?还要继续下去吗?想得我很矛盾。他对我家人都很好。平时我们好的时候也很好。 

现在双方家长都想让我们结婚,我要怎么面对?先不说感情,我知道他想跟我结婚,一个原因是想让他的孩子成为北京户口,让孩子在北京上学。我想过分手,但我没有勇气,我不知道要怎样面对家人朋友,也不想对感情不负责任。 

专家回复:

他不喜欢你的外形,整天看你不顺眼,对你一堆要求。而你终于能坐下来想一想这婚还要不要结,很好。

我特看不上这种能共患难而不能共安乐的男人。当年你不嫌他穷,用自己最青春的岁月陪伴他,跟他一起吃糠咽菜一起白手起家创业,那时他可没嫌弃你长得不好看做事不利索。现在你们生活有了起色,他就开始处处看你不顺眼。他觉得自己当老板了,有点儿小钱了,说话底气足了,你这胖得像猪做事又不利索的女人,怎么配得上他呢?但他还不打算放弃你,因为他还想让将来的孩子有个北京户口,有个正统的皇城根儿身份。 

这事儿吧,我认为你首先要跟他好好沟通,把你想到的问题都好好讲给他听。你得告诉他,两个人走到今天不容易,如果还希望将来婚姻幸福,就得双方都努力好好维持。你得告诉他,你需要赞美而不是批评打击,刻薄话只能让你状态更糟糕。如果他希望你变得更美,说一句“今天你真漂亮”,比批评你胖得像猪要有用得多,如果他希望你越来越能干,说一句“这件事做得真好”,有助于让你更自信从容。

你还得告诉他,他自己也有缺点一二三四,你并没有对他横挑鼻子竖挑眼。换个美貌又体面的女人,估计人家就没你这么好脾气了。你也不是在外面找不到工作,养不活自己,之所以和他一起工作,是因为和爱人一起经营自己的小家小事业,是一件幸福的事。他的确能在外面招到工人,但工资能买到全心全意的投入与呵护吗?

你要跟他心平气和地摆事实讲道理,不要吵不要闹,一吵一闹就血冲上头讲不清话了。适当地含点眼泪楚楚可怜倒是可以考虑。如果他不愿同你沟通交流,也没有改善的意愿。这种男人不要也罢。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责任编辑:郝彬 PQ009]

责任编辑:郝彬 PQ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