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婚女人内心的4个秘密


来源:99健康网

女人离婚后会讨厌男人吗?离婚的女人又通常在想什么呢?解读离婚女性心中最不愿说的那些“小秘密”。

导语:女人离婚后会讨厌男人吗?离婚的女人又通常在想什么呢?解读离婚女性心中最不愿说的那些“小秘密”。

二婚女人内心的4个秘密

1.离婚后女人心理之孤独、自怨自艾

离婚后,女方自己或者带有缺少父亲的孩子,处境变得十分艰难。从“妻子”变成一个孤身女人,对比在她们头脑中时常发生,跟自己新婚的甜蜜比,跟别人的合家欢比,孤独之感油然而生。

生活中没有爱,没有抚慰,也没有依靠,日复一日,形单影只。感觉孤独免不了要产生怨艾的情绪。怨恨丈夫无情,怨恨自己无能,悲叹自己命苦,等等。孤独和怨艾通常是离婚女子的共同特点。

2.离婚后女人心理之期望同情、理解和尊重

印度大文豪泰戈尔有句名言:爱是理解的别名。夫妻离异,相当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妻子得不到丈夫的理解和尊重,自尊心受到伤害,人格受到侮辱。这是造成婚姻破裂的一个致命伤。离婚以后,女性摆脱了来自丈夫的不理解和不尊重,但更怕来自社会上其他人的不理解和不尊重,由于离婚女子事实上的不幸,自觉比别人矮了一截,这样她们的自尊心更强了。

她们受不了人们挂在嘴上的同情,受不了人们怜悯的目光,她们需要正常地平等地与人交往,需要真正的同情、理解和尊重。

3.离婚后女人心理之谨小慎微,怀有恐惧感

社会上往往流行一种偏见,认为离婚的不是好人,好人不离婚。人们常常用异样的眼光看待她们,指指点点,说三道四。“男女授受不亲”的封建思想,使结了婚的女人除了丈夫以外不能有较密切的男友,当然离了婚的单身妇女稍微与哪个男人接触,或表示友善,那就立即招来猜疑、议论,闹得满城风雨,这使感情脆弱的离婚女子苦不堪言。

加之,个别品行不端的男子想钻空子,挑逗、调笑她们,意欲污肆她们,这就更使离婚女子精神压力增加。她们大多数不愿与人多接触,采取消极遁世的态度,用封闭的方法保护自己。

4、离婚后女人心理之完全放开的豁达心态

还有一类女人离婚后并不像有些女人那样自怨自艾,她们想的是离婚是那个男的损失,她们不会太过在乎,照样吃吃喝喝,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生活。这样的女人相信下一份幸福一定会很快来到她们的身边。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