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疏通血管,这些药茶早喝早见效


来源:凤凰网综合

除了饮食习惯、生活习惯、作息习惯以及运动缺失等问题之外,关键还在于患者体内的血瘀问题。

本文理论依据:《本草经疏》

论岐黄之道,谋苍生之福,欢迎走进“精诚名医汇”。列位看官,今天为你说上一事,乃人人关心的血栓问题。

话说以往,这血栓困扰的是老年人。而今,这年轻人,渐渐也成了血栓的受害者。这不,据《扬子晚报》8月18日报道,淮安市一个31岁的男青年,在连续打麻将4个小时之后,出现了腿疼不能走路的情况。此前,他已经这样打麻将7天了。刚开始,此君以为是长时间不动所致。可是到后来,发现问题实在严重,就赶紧到医院就诊。到了医院,医生发现,其患侧下肢冰凉,出现青紫斑点。后来,检查发现其动脉内有长约40厘米的血栓。万幸的是,经过手术,血栓被取出来。此君的腿也成功被保留住了。

列位看官,实际上,这31岁男子的遭遇还算是幸运的。不幸的,是因为长时间保持姿势不变,下肢形成血栓,结果随血液流动而堵塞肺动脉,形成肺动脉栓塞。这个时候,人会在极短时间内死亡,速度快于心梗,几乎没有救治的希望和机会。

那么,到底是什么引发了这样的问题呢?除了饮食习惯、生活习惯、作息习惯以及运动缺失等问题之外,关键还在于患者体内的血瘀问题。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所谓血瘀,是古人归纳出来的致病因素之一,和今天所谓凝血机制异常、血栓、高脂血症、血液粘稠等息息相关。血瘀致病,顾名思义,就是气血运行不畅,发生瘀滞。它是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发因素之一。化解血栓,是养生的要义。

如何化解血栓?除了科学服用降脂抗凝药物外,在这里,“精诚名医汇”还为您总结以下几个方法——

1,牡丹花10克,玫瑰花5克,红花3克,加入保温杯中,用300毫升热水冲泡闷盖,5分钟之后饮用。每日一剂。牡丹花活血通络,玫瑰花行气散瘀,红花化血积而解气郁。三者搭配,可以让气血运行通畅,抑制血栓形成。

2,三七5克,玫瑰花茶3克。三七加水煎煮,水开之后去渣取汁。玫瑰花茶放入壶中,将三七药汁倒入,静置5分钟之后饮用。三七活血化瘀,能止血也能行血。玫瑰花行气解郁,助血运行。此法可以有效化解血瘀。

3,川芎5克,当归2克,玫瑰花3克。川芎和当归放入锅中煎煮。去渣取药汁。将玫瑰花茶放入壶中,药汁倒入壶中,静置5分钟之后饮用。川芎活血行血,当归养血补血,两者结合成为化解血瘀的优良搭配。玫瑰花能行气解郁。如此一来,气血运行有常。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