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忽视6个细节,血管早晚堵


来源:生命时报

自然界中的大江大河,都有固定的河道,稳定的水流,若遭遇泥沙阻隔、水量不足,河水就“缺乏动力”,停滞不前。

自然界中的大江大河,都有固定的河道,稳定的水流,若遭遇泥沙阻隔、水量不足,河水就“缺乏动力”,停滞不前。

血流也不例外。血液由心室射出,经动脉、毛细血和静脉这一路径返回心房,因此,“血流动力”强弱关系人体健康。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发现,现代人血流动力越来越弱,导致人们出现头晕、哈欠连天等症状;长期血液动力不足,可能引起脑中风、冠心病等疾病。

《生命时报》邀请专家支招,让你的血液“活”起来。

受访专家:

北京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刘德平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杨伟宪

血管(供图/视觉中国)

忽视6个细节,你的血管早晚堵

血流动力不足,全身受害

心脏像是一个水泵,如果收缩功能减弱,不能搏出同静脉回流及身体组织代谢所需相称的血液供应时,会产生血流动力不足,对全身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心脑血管最怕的4种食材,老年人多吃,远离心脑疾病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19/77D678EBCBEAC071F4F16D63E588DC273F12044F_size185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