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千块暴露了妻子的秘密


来源:凤凰时尚

网友来信:

三千块暴露了妻子的秘密

网友来信:

我和妻大学同学,大学毕业后,分别回到各自父母身边找工作。因为妻家在小县城,所以,妻找工作受阻,再加之我对妻的召唤,妻最终来到我成长且工作的城市,并很快找到了稳定工作,从此,妻也不得已和她父母分开,因为我们这边距离妻娘家较远,妻有时一两年才回家一次。

我是家里独苗,和妻结婚时,父母拿出所有积蓄给我们买了房子(房子有十几万的贷款,我和妻婚后大概用了不到五年时间,就把房贷给还完了)。

在我们结婚次年,我们的儿子出生,因为我和妻上班比较忙,所以,儿子就一直由我父母照顾,周六日,会把孩子接回我和妻身边。房贷还完后,我们又攒了三年钱,买了一辆车。

因为妻平日里对‘钱’没概念,所以,从我们结婚至今,我们家与理财相关的事情都是我说了算。几天前上班,手机上出现了银行发来的短信:银行卡被取走三千元。

我问妻,是不是你取了钱?妻子承认了,但却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后来,经我再三逼问,妻才老实交代:她取钱,是为了孝敬岳父母。随后,我对妻说,以后想给你父母钱,就直接给我说,不要把“孝敬”这件事做的偷偷摸摸。

讲真,我对妻取三千块钱的用途有点怀疑,觉得她不应该是拿钱去孝敬岳父母了,否则,她怎会对我支支吾吾?然而,我又不方便打电话给岳父母打探这件事。这件事,让我非常不舒服。

回复网友:

一个女人,从上大学就和你在一起;大学毕业后,为了爱情,背井离乡;和你的婚姻基本上属于裸婚;婚后,和你一起生了娃;一起还了房贷;一起买了车;而且,她这些年对你咋样,你心知肚明。想问,这样一个对家庭死心塌地的女子,你有必要对她怀疑吗?

你们结婚应该也有将近十年的时间了吧,这十年,她回过几次娘家,对她父母有过多少次孝敬?

因为,她孝敬父母这件事没有成为习惯;因为结婚这些年,你会以你妻不会理财,牢牢掌控着你们的共同财产,但是,你有真正考虑过你妻内心的真实感受吗?

或许,你妻无数次都想从自己每个月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钱去孝敬她父母,但是,她终究没这样做。她的顾虑在于:害怕你唠叨她。

在我看来,她就是拿着钱孝敬她父母了,之所以在你问及时支支吾吾,是因为她害怕你不支持她的孝道。一个远嫁的女人,总会在某些时候会产生对家乡的思念,对父母的牵挂。

给你的建议:尽量在一些重要节日,能陪你妻回她娘家看看;鼓励你妻时常用‘金钱’补偿她很少陪在父母身边的内疚。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