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学科普季”在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拉开帷幕


来源:凤凰网综合

8月23日,“开学科普季”在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拉开帷幕。“开学科普季”系列活动将看似“内容枯燥、艰涩难懂”的科普知识,以翻翻书这种鲜活具体的方式呈现在孩子们面前,用阅读普及科学,提升家长和孩子们的生活品质和科学素养。

8月23日,“开学科普季”在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拉开帷幕。“开学科普季”系列活动将看似“内容枯燥、艰涩难懂”的科普知识,以翻翻书这种鲜活具体的方式呈现在孩子们面前,用阅读普及科学,提升家长和孩子们的生活品质和科学素养。

嘉宾苟利军分享中

现场嘉宾天体物理学家、《星际穿越》原著小说译者苟利军表示:“近百年来,中国在科学与文化方面的巨变,促使广大中国家庭普遍接受了科学熏陶的重要意义,家庭教育中,科普成为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以揭秘科学知识、探索地球、探索太空为核心内容的科普书籍成为当今中国儿童的宠儿。环顾当下,科普图书的百花齐放,异彩纷呈,从引进到原创,从传统图书到现代科技,成为中国儿童接触与认识科普知识最好的时代。”

“科普立体书在孩子的科学探究及素养培养过程中起到了一个桥梁作用。”中国科学院第二幼儿园园长刘乐琼表示,不同年龄阶层的孩子获取知识的方式是不尽相同的。但是,有一点是共通的,那就是要对知识产生兴趣,从而自主阅读。有兴趣的阅读,一定是家长和孩子最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而乐乐趣揭秘系列科普书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科普阅读体验,感受不同的阅读乐趣,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嘉宾刘乐琼与孙肇志现场教授中

“关于科普知识的盲区,当下最重要的是如何从当下的青少年身上进行广泛普及。有人说,读书,是了解这个世界最便宜的方式。科普读物,正成为孩子们与科学、与世界联系最亲密的纽带。”乐乐趣互动童书首席设计师、荣信教育副总经理孙肇志在交流时表示。现场,孙肇志先生还介绍了“看里面”系列大家庭的新成员——《看里面(第七辑)》,包含《揭秘名称》、《揭秘一战》、《揭秘古堡》和《揭秘世界地图》四本新书,他们延续了看里面系列一贯的翻翻页设计,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新奇有趣的科普知识。

“此次合作把大自然与历史生动结合,是为了在分享美味之余,我们可以作为翻翻书的延展空间,让孩子体验意想不到的学习乐趣,满足孩子的好奇心,激发孩子的求知欲,让他们爱上阅读,爱上学习。”分享现场必胜客企划部资深经理赵跃表示。在“开学科普季”期间所赠送的“看里面”系列科普立体书是由乐乐趣引进的英国尤斯伯恩出版公司出品的“see inside”经典互动儿童科普系列书品《揭秘地球》、《揭秘太空》、《揭秘恐龙》,书品强调用翻翻的形式,让孩子在书页中进行探索发现,“揭秘”事物内在的奥秘,把“天文馆”“自然馆”抱回家。

活动现场

同时,活动主办方将打造全国首家“可以翻的必胜客”主题餐厅。身处其中,孩子们仿佛置身浩瀚宇宙,手可摘星辰;或是身处史前时代,与恐龙一同就餐;也可以探索地球,了解我们家园的前世与今生。店内到处设置了翻翻页机关,小朋友就像展开一次奇妙的探险一般,只要动手翻一翻,就能学到自己感兴趣的科普小常识,乐趣无穷。

活动期间,主办方在全国招募100余位故事妈妈,同步全国举行上百场的免费科普故事会,生动的讲演、快乐的动手活动、乐趣的店内互动装置融为一体,生动呈现科普的魅力。目前,百位故事妈妈已征集完毕,免费故事会将全国展开招募,一场席卷全国的科普旋风即将强势而来。

嘉宾合影

据了解,“开学科普季”活动由必胜客和乐乐趣联合主办。科普教育对于中国的儿童教育来说,还是一个新生事物,任重而道远。乐乐趣愿意与必胜客携手同行,为中国孩子和老百姓的科学素养提升,做出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