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3岁女孩走失荒野 独自过了一夜后获救


来源:凤凰网综合

8月23日下午,漾濞县漾江镇一位3岁小女孩走失,独自在山林中爬爬走走,呆了整整一夜,直至次日清晨被奶奶找到,竟然奇迹般的完好无损。

原标题:3岁女孩苍山走失荒野里独自过了一夜后获救

8月23日下午,漾濞县漾江镇一位3岁小女孩走失,独自在山林中爬爬走走,呆了整整一夜,直至次日清晨被奶奶找到,竟然奇迹般的完好无损。

资料图

搜寻

整个晚上上百人在找她

参与救援的漾江镇金盏村民委员会麻地坪小组村民王银高说,“小孩子走失的时间大概是23日下午3:30左右。我认得的时候大概6点左右。他们打来电话,问有没有见到走失的小孩,我就和堂哥参与进去搜救去了。当时,她爷爷已带着村里的七、八个人在找。”

“小孩子姓邓,平时是爷爷奶奶带着她,在山上守地,种玉米。因为自来水管堵塞,当时爷爷带着她上山去找水。走到一处陡坡时,爷爷怕她爬不上去,让她在下面平坦地方等着,爷爷自己爬上去了。大约半小时左右,爷爷从坡上下来,发现娃娃不见了。一整夜,我们几乎都在村子背后山沟,她走失的地点附近寻找。在寻找的过程中,陆续又有人加入,派出所的人、政府的人、消防的人都出动了,整个晚上有上百人在找她。”

“大家整整找了一夜,直到24日上午8:50许,听到消息说找到了,是她奶奶找到的。找到她的地点在苍山西坡脚下一个叫臭牡丹坪的地方,离她走失的地点大约有2公里。旁边有一条银甲大沟,这段时间雨水多,沟里的水量大。她到了沟里,又爬上来。她能够活着回来,真是一个奇迹。”王银高说,“我们寻找她走过的那些地方,林子特别密,成年人通过都很难,一个3岁小孩,是怎么走过去的。我们赶到现场时,她奶奶已把她背到了祖孙三人平时居住的窝棚里。我第一眼看到她时,她的衣服很单薄,只穿着一件褂子,一条短裤,脚上有刮痕。我把她抱过来看的时候,她双脚僵硬,还发着点低烧。我拍了两段视频。后来派出所的人上来,带她去做了体检,也没有什么大问题。”

获救

小山洞里被奶奶找到

据漾濞新闻信息中心记者到漾江镇了解到,走失的小女孩邓某某现在还不满3岁,由于父母外出打工,一直跟爷爷奶奶在漾濞县漾江镇安南村一起生活。安南村位于大理点苍山西麓腹地,海拔2000米以上,山势陡峭,溪深谷险。

23日下午,爷爷带着她到离家几公里的山上修理水管,由于山路难行,爷爷把她留在了离水源点几百米的路边独自一人去修理水管,等接好以后爷爷才发现小孙女不见了,四处寻找不到,就拨打了报警电话寻求帮助。得知小孩走失,镇村干部发动附近安南村、金盏村两村的100多名群众前往山里帮忙寻找,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由于天黑路滑,坡陡箐深,天空还下起了雨,搜救人员连夜搜寻了附近几个山头都未发现小女孩。8月24日上午,一条好消息传来,走失的小女孩在距离走失地点约三公里远的一个山崖下背风处被参与搜救的亲属找到。

据小女孩奶奶介绍,小女孩是在山崖边的一个小山洞里被找到的,小女孩被找到时满身是泥并且双脚有些僵硬,但因为躲在山洞里并没有被雨淋到。小女孩在家人安抚下恢复了正常,很快恢复了孩子的天性,对外界来的人先羞涩不一会就很亲热了。

为确保孩子安全,搜救人员将小女孩送到漾江镇卫生院做了全面体检,经过医生检查,小女孩除不愿意讲话、身上有部分擦伤以外,各项体征均正常,目前小女孩已被家人接回家中。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