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大闹前女友婚礼都怪我


来源:天津网

见到苏阿姨,是在医院里。一个满头白发,哭得双眼红肿的老人,让人根本想不到她都不到60岁。医院也算是个公共场合,本来并不适合约谈,可是苏阿姨说自己现在根本走不了,她受不了了,现在真的不想活了。

导语:见到苏阿姨,是在医院里。一个满头白发,哭得双眼红肿的老人,让人根本想不到她都不到60岁。医院也算是个公共场合,本来并不适合约谈,可是苏阿姨说自己现在根本走不了,她受不了了,现在真的不想活了。

儿子大闹前女友婚礼都怪我

倾诉者:苏阿姨年龄:56岁职业:退休人员

望:绝望的母亲悔恨的泪

见到苏阿姨,是在医院里。一个满头白发,哭得双眼红肿的老人,让人根本想不到她都不到60岁。医院也算是个公共场合,本来并不适合约谈,可是苏阿姨说自己现在根本走不了,而且她实在太想找个人说说了,她受不了了,现在真的不想活了。就是在这样的公共场合,她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总是哭得气都接不上来。面对这种情况,真的不太适合再让她诉说下去,可是她就是死死拉住不肯放手,她的手青筋突出,不由自主地颤抖。苏阿姨的老伴儿也在旁边,没有说话,表情僵硬,欲哭无泪。

闻: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我们现在怎么办呢?我们的儿子怎么办呢?现在,他还在看守所里,他要被判刑了怎么办?他是个好孩子,不是招灾惹祸的孩子,从小到大都是优秀的。他不能有事,他有事,我们可怎么活啊。都是我的错,是我错了,我替他去领罪行不行?

我儿子从小就不让我们操心。他上的特别好的大学,后来又上的研究生。工作了,没有人不夸我们孩子的,给啥任务都完成。单位里年轻同事去这儿玩儿,去那儿喝酒,他都从来不掺和。很多人给他介绍对象,天天都挤破我们家门。您都不知道,有的相亲网站都找上门来,倒给他钱,让他成为会员,我们都不去。

可是呢,这孩子搞对象的事,是让我有点儿不高兴。几年前,那时我儿子还在外地上研究生,春节回家,在火车上遇到一个女孩儿,两个人就认识了。后来,就谈了朋友。开始,我没往心里去,他以前在大学也找过,过不了多久就散了,我想这个可能也是这样。可谁知道,这个一谈就是一年多,我就认真点儿了,仔细一打听,这女孩儿倒也是咱们本地人,也是在外地上大学,可不是什么好大学,我都没听说的学校。我儿子研究生毕业,那女孩儿也本科毕业了,回来找工作。我儿子专业好,成绩好,找工作那不成问题。那个女孩儿一直没找着合适的,我儿子一天打好多电话,嘘寒问暖的,还总陪着去招聘会。我当时就有点不乐意。我原来想,也许是个美女,把我儿子给迷住了,我还打算劝劝我儿子,女孩子也不能光好看。结果,我儿子正式带她回来,我才知道,什么美女啊,我一看心里就别扭了,哪儿配得上我儿子啊。接触了一下,这女孩子也没什么吸引人的,论家事,也是普通人家;论学习,一直都平平常常;论言谈举止,实在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论聪明乖巧,也一点儿没看出来……这次见面之后我就和儿子急了:“赶紧拉倒啊,也不知道你看上她哪儿了。”

我儿子也不知道中了什么病了,以前可听话了,可这回,就不听了,非她不可。那我可不答应,等着和我们相亲的都排着队呢,女博士、女海归,长得好的、家里条件好的……都不找,找这么一个?我不是说,看不起人家,咱得条件上差不多,这也是为了孩子以后着想。我大道理,小道理,都和儿子说了,他就是不听。本来我想少管,等他们过些日子,热度一下来,自己就散了。可是,我又等了半年,不仅没散,回来告诉我,女孩儿怀孕了,想早点儿结婚。我不着急,你说结婚就结婚啊,我当初表明态度了,我也劝你了吧,你们俩弄出事儿来了,要结婚,我不能同意。不给户口本,不给钱,不给房子,爱咋地咋地。我现在说啊,我错了,当时也确实私心太重了,我还想,反正我们家是男孩子,我们不吃亏。人心不能坏啊。

我儿子和那女孩子来求我好几次,儿子说,自己就是真爱这个女孩子,而且自己要负责任,现在有孩子了,必须给个结果。我当时确实是心里有气,真的,我是一点儿也看不上这个女孩子。我说什么也不同意,至于怀孕,都是成年人,自己什么不也不懂?我现在真的后悔了。过了20多天吧。我儿子喝得大醉回来,哭得昏天暗地,说是女朋友把孩子打了,也跟他散了。我现在想想,我确实不应该,当时我甚至挺高兴的,觉得这事儿真的解决了。

我当时想的是,终于是散了,哪怕我们赔女孩子点钱也行。可是,我儿子天天跟丢了魂儿一样,话也不说了,觉也不睡了。我想,过过就好了,谁还没失过恋啊。可是,儿子就一直迷迷糊糊,工作中还差点儿出事故,只能在家休养。儿子从小比较内向,有点儿事想不开也正常。两三个月过后,儿子情绪并没有好多少,我和他一说话,他就起身走。

就这么着,过了一年多,儿子还是和我没有什么话。我觉得,不论多大的事儿,这么久,也得过去了。于是,我给他张罗相亲。过去了结束了,有新的开始,情绪不才能好吗?可是,他没有一个去见的,行,我不急,反正现在条件好的男孩子,找对象不急。

可是,就是前不久,我儿子情绪又发生了巨大变化。班也不上了,天天坐着发愣。后来,我才知道,他原来那个女朋友,要结婚了。我当时心里还真是特别高兴,还和我儿子说:“这有什么可难受的?人家离了你,不是过得好好的吗?你还放不下?人家早把你放下了。”我不应该说这些话啊,这是往死里挤对孩子。

我以为儿子心里不舒服,过几天就好了,毕竟人家都结婚了,他以后也就该开始自己的生活了。可是,谁知道……那女孩子结婚的当天,我儿子去了婚礼现场,我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后来才在警方那里得知,他到婚礼上闹事儿,用砸碎的酒瓶子把新郎给捅伤了……

我儿子不是会惹祸的孩子,怎么会做出这种事儿呢?而且,都分手这么久了,人家都结婚了,他怎么会跑到婚礼上惹祸呢?我儿子一直是个好孩子,他从小胆儿也小,他不可能伤人,他不是那种孩子。我知道自己错了,他找什么样的对象不行啊,只要孩子高兴不就行了吗?要早知道有今天,我绝不会这么做啊。现在怎么办?孩子的一生就这么完了,我的错,我替孩子顶罪行不行啊。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